20181212

白紙模式



遇到追求者的時候,如果對對方也有好感,許多女孩們會有一個問題:我怎麼知道他是真心的。循此邏輯,會有一些「他這樣就是真心的」「他那樣不可以」的篩選標準。

最基本的原則就是「他應該要喜歡妳」「妳若沒有喜歡他,就不要接受」(別看這兩條這麼基本,其實有很多不是這樣的例子)

小朋友的小朋友問說,有個男生明顯在追她,他們是IG好友,但她在男生的IG上,還可以看到他跟前女友的合照。女孩問,「他為什麼會這樣?」「是有認真要追我嗎?」「是真心喜歡我嗎?」(認真、真心的典型質疑連發)

問題是,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
為什麼會有,男生應該要刪除與前女友合照的想法

推論如下
1.女孩習慣以白紙模式開啟戀情

她過去的戀情或是她自己覺得每段戀情都是重新開始,就當作對方和自己都沒有過去。雖然我可以理解這樣的想法,但人就不是沒有過去阿。

2.女孩認為白紙模式是尊重對方/方便自己

為什麼要重新開始呢?因為很麻煩阿,如果講到或解釋以前的事情,有時會成為爭吵的開端,也有些是跟以前的男女朋友就不相往來了,視為沒有也不礙事。只不過,如果要維持這樣的狀態勢必要做點處理,你一定要刪除封鎖點什麼東西,或是假裝某些訊息朋友不存在,有人覺得這樣省事,我還覺得麻煩。


結論。
雙方都接受就無所謂,如果你要求對方清除乾淨,甚至認為這樣才是「追求」「喜歡」的表現,我覺得管太多了。

因為我自己喜歡非常深入地了解一個人,所以一個以白紙模式跟我相處的人大概很難被我喜歡,或者會被我攻破(?)

我反而欣賞男生如此,因為那本來就是他的日子他的過去,他放在那也等於他開放給你看,甚至與你談論,有得談才能發展關係阿。


延伸閱讀
手機如白紙的男人
坦承過去

===題外話===

感嘆一下本BLOG已經從MSN寫到IG了,時代的眼淚!現在小妹也比我當年再寫小妹的時候年齡差距更大,當年的小妹現在可能都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1 則留言:

Kris 提到...

但大魔王的BMI還是一樣魔鬼窈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