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3

老公的作用






在以抱怨老公為大宗的市場上,今天來談一下老公的作用。


S有天晚上傳訊給我,她一個人晚上去吃鼎泰豐紓壓,就平常身上帶不到100元的人來說,我說「妳壓力也太大」她說,「沒想到我老公不在,我連一點自癒能力也沒有。」


可能是我身處一個女生多的產業,我們公司大概8成是職業婦女,我常看到小劇場很多、心細如髮或是在外超級強悍的老婆,搭配單純、大而化之的老公,他們扮演著解毒劑的角色,告訴老婆你可以休息可以放鬆,事情沒那麼嚴重換個角度海闊天空。


結婚之後,老公是你最常見到的人(一般而言),大小事第一個商量的對象,提供另一個角度的觀點,不只對老婆有幫助,對婚姻生活也有幫助。


另一個老公的作用是在面對雙方家長,為什麼說是雙方呢?因為就算回娘家,媽媽對女婿還是很好的,女婿隨便做點事岳母都會高興。對公婆更需要老公扛住壓力,比如讓老婆回家過年,能不能帶全家人出國孝親平安(?)回來等等,都需要老公的肩膀阿。我認識讓獨生女的老婆回家過年,也認識讓三姊妹回家過年的老公,時代真進步阿(什麼評語)

還有一個老公的作用是,我承認老公比我會跟小孩玩。不管是投籃、記憶牌、桌遊還是卡拉OK他玩起來超認真,小孩們笑得天翻地覆,瘋狂不已。有時連我說要陪他玩他都說他想要爸爸陪。(太好了我也是說說而已,能夠保持距離看著寶寶玩樂是最幸福的時光)

於我個人,老公是人際關係指南與公關窗口。我低敏感且許多時候不知道該怎麼想,
老公是會在耶誕夜我要加班的日子,外送一個部門的鼎泰豐來;周末加班的時候去買豆花給大家吃的人。

(本文非鼎泰豐業配,雖然它是我的愛,應該也沒有人懷疑啦)



Photo by twinsfisch on Unsplash

1 則留言:

Yona 提到...

謝謝提供不同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