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2

溝通

溝通經常是失敗的。我的溝通,經常辭不達意,片段零碎,想說的話無人懂得,或者根本無話可說。無能為力為自己辯護,因為再怎麼辯護也只是辯解。

那麼我為什麼還是相信溝通的力量,我為什麼仍對溝通工具著迷?溝通經常都是失敗的阿。

我想這就是我為什麼愛你、你和妳。

你常不把我的話當一回事,又不是真的不當一回事。你把關心放在玩笑間,這樣就是懂得了。我想說的時候可以說,不想說的時候也可以不說,我們不會把事情弄得很沈重,因為有你,事情的重量可以除以2。所以我愛你,因為溝通甚至不用溝通就成功了。

而你呢,常只聽我說話,這可能也算是種溝通。你的傾聽是愛,也是表達。我的說話也是愛。我不在的時候,你說有些事情你找不到人說了,雖然在我們的時間裡,你幾乎不說話。你知道我所有想要的答案,你笑我的笑話,安慰我的傷心、說我的話、重複我的重複、模仿我的模仿、愛我的可愛。

妳則是我的相反,是奇犽和小傑、天使和魔鬼、愛逃避和死心眼。但也許是因為這樣,我們竟然還找到了只屬於我們的溝通方式,旅行、為了痛苦的事情大笑跟落淚,陪伴。

溝通阿,原來經常是多說無益。但我也不能說,懂的人就會懂,這種宿命的話。但可能還是有人,比較容易懂。雖然我的溝通經常失敗,無人懂得,片段零碎又辭不達意,但除了溝通,我也想不到別的方法。

11 則留言:

BH 提到...

那我咧

daimaou 提到...

(笑)真沒想到你會問,你就是你阿

BH 提到...

因為我想要回應,哈

daimaou 提到...

你只是想要我昭告天下你就是你吧

喬巴 提到...

那我也要來那我咧一下~~嘿嘿~~

daimaou 提到...

完了我沒秘密了,大家都自己跳出來,哈哈

喬巴 提到...

噗吃,不會完了啦~
我覺得妳一直都是個守不住自己秘密的人啊~(讚美之詞)

daimaou 提到...

怎辦...看不出來哪裡有讚美到ㄟ

PCC 提到...

可是我也有看出來妳是妳,你就還可以啦,因為小臉的你感覺起來滿多的(這也是讚美)
那你何時要來用掉你的補課卷?XD

BH 提到...

依周沛君所言,我今日稍早時向小臉抱怨的還真沒錯,索賠!!

喬巴 提到...

我的意思就是說個性很直,所以是讚美啊。
而且,自己的秘密藏不住,不過別人的秘密就算妳知道甚麼其他人也感覺不出來,是個可靠的朋友。
這樣可以算是讚美了嗎XD(從這一點可以回應到本文的主旨,其實溝通要把話說清楚真的是不容易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