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8

辛普森家庭電影版



寫在前面:我的電影進度好像都落後個幾個月


大推辛普森家庭,一點也不悲慘,好笑到誇張的電影。我的電影法則:動畫片比真人演的更好笑(因為可以隨心所欲地誇張)。

最首先的感想就是,沒想到連辛普森都是環保電影。近年來環保意識真的很流行,它也點出其實大多數美國人對這件事非常冷漠,激進者無人瞭解、不然就是變成政客口頭上的政績。

因為我很適合白癡的美國笑點,比如說倒數第二個男朋友、婚禮終結者這一類的。當然我也非常喜歡辛普森。特別是Spiderpig那一段,我快笑死了。其實這類型片子都是某種parody和exaggeration。也就是用輕鬆的方式講嚴肅的事,我也常這樣。用說笑來表達觀點,用取笑他人來打氣。

我的電影法則:最討厭悲慘的電影了。(咦,我講過這個法則了。沒關係,電影法則很多)

其實裡面講了很多人與人的相處之道,真的把道理講出來又顯得教條,這可以推回parody的法則,不管你想講什麼,可能都得用詼諧的方式來講好些。我的研究所同學之一相當擅長此道。

1 則留言:

BH 提到...

的確是好笑到翻的電影,我一直都很愛simpsons,先前看到他們的dvd好幾季有想要買的念頭,哈~ 不過當然作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