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

有鬼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玩過殺手遊戲,遊戲需要一群人,最好是相熟的朋友。有人扮演殺手偷偷殺掉某個成員,其他的成員要猜到底誰是殺手。猜測的主要依據,除了直覺以外,就是誰看起來作賊心虛,和平常表現不同,有鬼!

=====抓鬼是件非常有趣的事=====

比如同事找同事吃飯好了,明明就是一個隨便就可以互相找的場合,二個人用MSN約好,一個人還先到樓下大廳等,另一個晚點出來,回公司的時候也是一前一後。我下樓的時候遇到女方,她就只是跟我說他要跟朋友吃飯,我去買了便當回來發現她還在等,又跟她聊了二句,接著進門的時候就看到男生下樓。出於一種直覺,我轉頭確認男方是和女方碰面然後一起去吃飯。

不過奇怪的是,我也曾經被這樣約過,二個人默默地向其他人說再見,完全沒提等下要去吃晚餐的事情,然後默默一起出門去吃飯。吃完回來男生也沒有要追我的意思,純粹只是約我吃飯而已。就是很難了解這是有鬼,還是沒鬼裝有鬼。

再說要msn好了,假如是公司同事或本來就認識的人,其實這件事情就很沒什麼,但硬要編出一些正當理由來要msn的就是有鬼。我遇過最有鬼的msn要法是一個公司不同部門的同事,在週末打手機給我跟我說他有公事要跟我談,不知道可不可以要我的msn。靠,不是每天上班都會見面嗎?這種偷偷摸摸的作法到底是他自以為很自然嗎?反過來說,假如是不太熟的人卻可以很自然的要妳的msn就是不錯厲害。

有鬼(不自然)的時候,人常常會用很多語言/文字填塞那段時間,他們幾乎無法承受任何一丁點沉默,莫名其妙的理由就這樣源源不絕像得腸胃型感冒一樣從嘴巴裡冒出來。這也就是要告訴你,假如你心裡有鬼就是要時時提醒自己把嘴巴閉上,撐過想開口的欲望,然後或者可以成功地不被發現。更進一步說,要表現自然的方法之一,就是不要為自己行為特別想理由,很多行為都沒甚麼理由,沒理由也不打緊。

題外話
我很容易注意到別人和平常的不同,這不知道該不該說是一種天份,小至胖瘦超過一公斤,女生突然畫了下眼線,男生昨天沒刮鬍子,出門吃飯的時間提早之類的。大至誰跟誰偷偷地要好起來,有人正在隱瞞甚麼事情,或是有人正在壓抑情緒。可能是平時很容易歸納出別人的生活常軌,所以有一點點偏離我都會默默圈起來,像是玩找碴遊戲一樣,不過注意到歸注意到,我並不關心這些差別。

5 則留言:

lightman 提到...

你可以看一個影集 "lie to me"

daimaou 提到...

To lightman, 是不是至少應該說一下推薦的理由阿

豌豆公主的妹妹灰姑娘 提到...

我很喜歡最後那兩句話:「注意到歸注意到,我並不關心這些差別。」

daimaou 提到...

To Charlotte, 真奇怪 怎麼好像頗多人都喜歡最後這句話阿

X 提到...

可是有時候想要大大方方的找個同事出去中午吃飯, 隔幾天也會出現超級奇怪好笑的八卦, 所以有時候也是被無聊的同事逼得要鬼鬼祟祟的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