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時宜 (上)

哲生走出浴室,他拿了吹風機對著浴室旁邊走道上的鏡子吹頭髮。只穿著一件四角褲,正在發育的身體,肌肉還長得趕不及骨頭。儘管每天吃完宵夜才肯睡覺,哲生的腹部仍然一片平坦。
「艾,你怎麼現在在洗澡阿。」母親經過,碎念了起來。他充耳不聞。「只穿這樣不會冷嗎?午飯給你買回來放在桌上怎麼還不去吃,」母親還不放棄,但哲生只顧著整理頭髮。此時牆上的掛鐘傳出音樂,木製的小鳥探出頭叫了二聲。

那還有幾分鐘,他盤算,老師通常晚些到。好不容易對頭髮滿意之後,他回到房間穿上剛洗好的白T和運動長褲,然後走到廚房看了一眼,是麥當勞阿那還可以,他想,但沒有要動手的意思。

門鈴響了。

母親在房間大叫「哲生開門,老師來了。」不見回應,等到門鈴響了第二次,母親才走出房間,走廊上看不到人影,房間門已經關上,她只好去應門,邊走邊說「哲生叫你你怎麼不去開門,」拉開鐵門,「阿老師你好,哲生應該在房裡。」

她輕手輕腳地走進來,穿著露出腳踝和一點點小腿的七分褲,無袖的海軍條紋上衣外面搭件針織外套。才在客廳就聞到麥當勞的香味了,哲生應該還沒吃吧,她想。

走廊左邊是浴室,門口還有些許未消散的蒸氣,一股暖暖的氣流拂過她臉頰,盡頭就是哲生房間。「我進來囉,」她推開門,一如預料地看不到人影。靠著房間裡面的牆是書桌,檯燈亮著,書桌後面的書架上都是參考書,桌旁也堆了不少,但都沒有整理看起來像是疊疊樂玩到一半搖搖欲墜的樣子。

單人床與房門在同一側,床上棉被隆起成緩緩的小坡。一雙腳自踝部以下露出棉被外,好像在說自己長得太快,又像在說自己需要睡眠。她用力地一把把棉被掀開,看到哲生揉著眼睛剛醒的樣子,默默在心裡鬆了一口氣。幸好他有好好穿衣服,但若他只穿條四角褲,她也已經會來不及蓋回去了。就算光著上身,他根本也還不會長肉的身體,不過是骨頭上面貼著一層皮,沒有什麼肉體上的吸引力可言。不過,想到青春期正發育的肌肉會散發出的光澤,臉上的笑肌有種酸酸的感覺。

「幹嘛吵我,我再睡一下,」哲生說,一邊伸出手去拉棉被,她把棉被掀得更高些,被子好暖,一股肥皂香溢出來。
「我以為你剛洗完澡,怎麼這麼快就睡著了?」
他沒回答,只是翻過身面對牆壁背對著她。她大可以揪著他的領子把他翻過來,她有正當理由可以碰他,但她只是略靠著床坐下。
「哲生乖,上課囉,」聲音溫柔地甚至超過她的年紀。其實她也才是完全未和老字沾上邊的25歲,但在17歲的面前還是相形失色。她面對他拿出更為成熟的樣子,也是再度劃清二個人之間的距離。
等不到她的手,哲生又轉回來面對她,笑笑地說「我還想睡,你無聊的話要不要也睡一下」他的邀請那麼大方自然又單純,心機是有的,但絕及不上25歲女生聽到睡這個字的聯想。她在他轉身的瞬間就起身走到書桌旁了。除了書桌專用的椅子外,右邊三層的抽屜前面還擺了張看起來像是從廚房搬來的餐桌椅。她上課時膝蓋常常撞到抽屜的金屬把手,有幾次一時忘記就轉身還會留下淤青。她站在書桌前問「來吧,上次上到哪了,」然後開始端詳著桌邊的書堆,好不容易從書堆中找到英文參考書,卻怎麼也看不到課本,她轉身把目標放在書櫃上,哲生這才下床。

「老師你肚子餓了嗎?我還沒吃飯ㄟ?」她背對著他沒看到他一邊往房門走去,她還在找英文課本,最後拿起丟在地上顯然是星期五下課回家後就沒再動過的書包,像個過大的豆干。她掀開書包,有幾本書還參雜著幾張紙。
「嘿,你怎麼英文考得比數學還低阿,」她抽出一張考卷,接著抽出另一張「但國文考得更低。哲生,怎麼會連這個字都不會呢,意外之財,這不是你最想要的字嗎?上次我們明明有講阿,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阿。」
「哪個字?」他抱著麥當勞的紙袋回到房間,把袋子往書桌上一擱就壓在剛拿出來的參考書上。接著有如野餐般好整以暇地拿出漢堡、薯條和飲料。他立刻喝了一口然後遞向她「老師要喝嗎?」
她盯著哲生剛咬過的吸管搖了搖手,「我想喝水,給我倒杯水好嗎?」
哲生一溜煙地又出了房間,端了個杯子回來,把杯子叩地一聲放在桌上濺出一滴水。她已經坐在書桌前了,他也坐下,伸手拿了漢堡就往嘴裡塞。
「老師吃薯條阿」
她從紙袋裡摸出醬包和紙巾,擠了一些蕃茄醬在紙巾上,然後捏起一根薯條吃掉一半。有點像叼煙的姿勢,她拿著剩下的半根薯條說「告訴我,意外之財的英文是什麼?」
哲生甚至沒假裝自己有在想,「好吃嗎,」他也拿起一根薯條,作勢遞到她嘴邊又自己吃掉。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記得嗎?上次不是才講過嗎?意外之財就像撿到被風吹得從樹上自己掉下來的果實,Wind?」

2 則留言:

Wali 提到...

好曖昧好細膩好期待!

虎 提到...

看標題讓我想到蔡國強的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