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從澳門回來

春節去了澳門,珠海,深圳。很冷,而且每天都下雨。

澳門是沒日沒夜的賭場,新浦京直接蓋成一顆金球的樣子,然後在金球的頂端延伸出一道金色的高牆大廈。它沒有要美感,它就赤裸裸地要說這是金錢匯集的地方,錢可以直達雲霄。

威尼斯人仿義大利威尼斯的樣貌,卻一點也沒有古城的氣息,反而像是三夾板的外牆。裡面富麗有餘,空間大得會迷路,人也多到不行,可能全中國能下得起賭注的全到這來了。骰寶(賭三顆骰子加起來的點數),最低注是港幣50,押單雙的話最低注是港幣200。還沒搞清楚規則大概就輸完了錢。連天花板都做成天空的樣子,讓人失去時間感,覺得無時無刻都是白天,賭場內的楚門世界。


賭場外頭一家家燈火通明的是當舖,晚上出去吃宵夜的時候可以看到整櫥窗的手錶擺在那邊。腦海中立刻可以看到從賭場走出來的失意賭客走進當舖的模樣,澳門也有一條不歸橋,說是輸光了錢回不了家就從橋上跳下去。


深圳有個中國民俗村,把全中國的名景用小人國的方式建起來,結果光是坐遊園車就花了十幾二十分鐘,中國真大大得嚇人。村裡是全中國所有民族的表演和地方美食,若不是下雨其實還頗能逛上一陣子。民族的種類多,食物也多,我想這應該是我看過賣最多食物的一個遊樂園,應該說,食物也是園內設施的一個部分。




園內的活動主要是看秀,一個秀是集合所有中國境內的少數民族服裝的舞蹈秀,叫東方霓裳。一樣是華麗有餘精彩不足,我和我弟看到睡著,但其他也有人覺得非常棒,棒到他一出劇場就去買DVD。另外一個是金戈王朝的馬戰表演,模擬明朝與蒙古的最後一戰,後來蒙古勝了改朝換代的故事。蒙古的馬術真的厲害,原來火鳳燎原裡面畫的騎馬打仗的情節都是真的,人真的可以用腳站立在馬背上,也可以一度被打下馬以後又跳上馬,或是在馬上閃躲長槍攻擊。最後晚上的大秀也是舞蹈煙火人數眾多,但我依然默默打起瞌睡。

中國的秀,有舞台有資本(煙火特效無一不缺),有人力(女生都超美舞蹈也很厲害),可是沒有深度也不會吸引人。一度被煙火吵醒,看看特效之後又因為內容不知所云地睏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