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1

時宜 (下)

不管看幾次也不覺得她像老師,當她仔細看過他考卷上的錯誤時,他看著她的側臉。短髮勾在耳朵後邊,鼻子小小的嵌在臉上,嘴巴也小小的,但嘴唇意外地有份量 感。還是是因為她讀東西的時候會不自覺地有點翹起嘴。睫毛隨著眼神變換而時不時地搖晃。自從班上女生學會戴假睫毛以後,他再也沒有以人的器官的一部分去看待女生的睫毛,這東西變得像是安裝在女生身上的武器或盾牌。女同學們的眼睛又大又深有如黑洞,人突然變得更有自信。是說戴了睫毛以後就可以拍照跟聯誼了? 他想起以前一支很有名的衛生棉廣告。他在班上最要好的女生朋友跟他說,現在不戴就輸了阿,眼睛會變得沒神,而且男生都喜歡大眼妹阿。這麼說來老師的眼睛的確沒那麼深不見底。
「妳怎麼不戴假睫毛阿?」
「什麼?」她抬起頭,「喔,來上家教應該用不著吧。」
「這哪有關係!」
「那你喜歡女生戴假睫毛嗎?」
「不會阿,我覺得自然的女生最好,女生幹嘛化妝阿,老師妳應該沒有化妝吧?」說著臉就湊近來看著她。哲生以高中生來說算帥的,眉毛濃密,眼睛長長的略向上延伸,介於狐狸和貓之間。鼻子很挺,嘴唇完全沒肉,是人家會說薄情的那一型。他好奇的眼睛研究著她。
「你管很多耶」她連忙拉開距離,隔離霜和蜜粉算嗎?她在心裡說,有點不想被他發現。「況且,你考得這麼差,我哪有閒工夫戴阿。」
「不過女生不是都會戴嗎?」為什麼老師來卻不戴呢?
哲生覺得老師醜嗎,差點就要脫口而出,她低下頭並注意到考卷的空白處。

「怡雯是誰?」她興味盎然地發現了什麼。記得之前聽他說有女生會向他借外套穿,或是在紙上練習寫他的名字。這張考卷上也有一些塗鴉,還是女生的名字。這小子應該有不少女生喜歡吧。
「妳看到什麼了?」他連忙把考卷搶去然後開始搜尋,「喔,那沒什麼啦,只是班上同學而已,她們都會亂畫別人考卷阿,只是同學而已啦。」
怡雯同學大方地在考卷上寫了三四次自己的名字,然後下面跟著一串哲字。
「好好好,把考卷放回來,我們還沒檢討完」
「不檢討了不檢討了」他翻開課本,「上課吧,好像快要段考了。」

一邊吃飯一邊檢討考卷已經被他拖過20分鐘,真的開始上課之後,才教完單字他又吵著要休息。

「好,你背完這10個單字就休息。」
在他一遍遍地覆誦單字聲中,她覺得睏了,而且抽屜把手也已經碰得她腳疼。她不自覺地屈起雙腿,踏在椅子上,小腿和大腿靠在一起,腳底感受到坐得熱熱的椅墊,腳指頭伸出椅子外。看著老師彎起腳,褲管因姿勢改變縮短了,導致本來是一小截變成幾乎全部的小腿都裸露在外,他已無心於課本。
他將椅子轉向她,伸出手去握住她的腳踝,瘦但有力的長手指牢牢地合在冰涼的皮膚上。好燙!她嚇了一跳,卻沒有急著擺脫。哲生繼而將她的左腳扶向自己,讓腳踩在他的大腿前側。
「老師,妳為什麼要把腳抬起來,妳腳痠嗎?腳痠的話我可以幫妳捏腳。」
他的手順勢滑向小腿。在意識上,她覺得他的手變得愈來愈大,像是手指已經爬到小腿肚而掌心還沒放過腳踝。當她要抽回腿時,他捏住了她的阿基里斯腱。
「老師,」他說,毫無算計之神色但笑著,「是windfall。」

2 則留言:

Wali 提到...

真好看。細節描寫的好像在兩人身邊近距離拿著攝影機拍攝的那樣清晰。又在最後意猶未盡的同時不會覺得文章沒寫完。

清純男 提到...

這個叫做案例研習.
劃紅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