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2

照顧

很多男孩子追求女生的方式就是照顧她,不過女生真的會喜歡上一直照顧她的人嗎?或者說,假如你期望我照顧她,她就喜歡我,其實就是期待努力會有收穫,不過戀愛的世界,抑或這整個世界,顯然都不是這樣運作的。

與其煞費苦心去照顧她,讓她來照顧你,有時候是建立感情更快的方法。

事實是,女孩子儘管喜歡有人照顧,她們更容易對那個要她照顧的人/物產生感情。關係的發展常建立在特殊性,特殊性除了你做牛做馬想要建立自己的地位以外,不妨讓她幫你作點甚麼。

條件,你跟對方必須要是朋友,也就是要有一定程度的交情。另,是讓她照顧你,不是你去差遣她,態度要注意。可以嘴巴壞,但最後一定要有因為是她你才這樣的感謝(撒嬌)語。

L從小就是這樣,他會讓右邊的女孩幫他寫考卷,左邊的女孩幫他寫作業。身為班上永遠的第一名,其實女生幫他寫考卷成績還會比他自己寫低。或是幫他寫功課的那個,有時候還會算不出來,讓他隨便在空白處寫下算式解題。你說女孩子是喜歡他才幫他寫,還是愈幫他寫愈喜歡他?

你給她一些事情做,讓她覺得她是特殊的。她做完你要讓她知道她做的事情對你有意義。不要忘記讚美她,幼稚或無俚頭也無妨,以寫考卷的例子來說,你可以稱讚她字很漂亮(跟考卷的重點無關)。

頻率跟地點是重點,最好是建立固定的頻率,然後是在你的身邊完成。所以你不能差她去買東西,但可以請她陪你一起去。因為女孩子若離開你身邊就會覺得你怎麼這樣放她一個人。她在你身邊忙東忙西的反而覺得安心。

舉例來說,你可以請她陪你去買咖啡,可能下午四點的時候都找她,把這件事建立成一個小習慣。或者你請她打電話叫你起床,提醒你甚麼事情,照顧你就是要她把你放在心上。

K也從小就掌握好這件事的訣竅。班上女孩子普遍有自己的水杯,但他根本不帶就去喝女生杯子裡的水。女孩子質問他又叫他不要這樣,下次還是會讓他得逞。甚至假如他說「你杯子水好燙喔」下次女生就會默默裝比較涼的水。你說是女生喜歡他才給他喝水,還是因為他喝了水才愈來愈喜歡他?

做點看起來像欺負,其實是受她照顧的舉動。不過因為現在年紀比較大,男生已經不適合去讓女生幫忙做作業或拿對方的東西了。現在的照顧(欺負)要比較像私底下有一點點交情的拜託。


被需要,但還沒進展到附有責任與義務,就是所謂甜蜜的負擔。

13 則留言:

Wali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ali 提到...

不過充分實踐之後也有弊端,像單身的時候遇到洗背雞腿髒衣服的時候就很痛苦。

daimaou 提到...

雞腿是甚麼?

BH 提到...

講得真複雜,簡單說如下
照顧=老爸
但戀父的人為數並不多

清純男 提到...

近來.好人軍團開始有EVO的趨勢.他們相聚取暖.蒐集題庫.鑽研破解發卡銀行的密碼~
照顧這兩個關鍵字.已經被好人古狗列入十惡不赦自甘墮落自取滅亡的分類.
被好人逐出師門的壞人喜歡炫耀:愛他愛的要死的女人.男方不要說照顧.連手機都懶的打.反而是女人自己在噓寒問暖.

daimaou 提到...

但不知能做到的有多少(可能就自動離開了軍團吧 哈)

匿名 提到...

真是謝謝妳的分享
這篇真是說得明白

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
確實站在男生的角度
當我喜歡一個女生的時候
不自主的就會主動照顧她

而這之中 方式也是很重要的
但這篇沒有提到太多
有時我們可能做對了 也有時可能做錯了
我們真的要明白對方真正的需求是什麼
給了才不會是對方的壓力

舉一個我現在正經歷的例子
我很喜歡一個獅子座的女孩
偶爾我買會個小點心什麼的帶給她
她後來卻跟我說 她怕浪費
要我以後都不要再買再花錢了

聽她這樣說 其實我心裡難受了好一陣子
只是有時做或不做
這對我實在是很兩難的選擇
因為即使是對待普通朋友 買個小點心什麼的
也算不上什麼
對我 這也只是一般的分享而已
當然 她也早知道我喜歡她了

我知道她心裡把我的舉動
或許都當成要親近的意圖
我不能說完全不對
但有時真的就單純只是想分享給她
希望她開心而已
喜歡一個人的時候 這也是很正常的 不是嗎?
何況我也不是三天兩頭就獻殷勤的人

不過現在我想開了
如果她真的不想要 (覺著這樣欠我一份情)
那以後我就不這麼做了
雖然這樣的拒絕 真的讓我有一種
分享的心意被完全抹煞的感覺...

daimaou 提到...

感謝跟正文一樣長的回應。另,雖然不知道你跟獅子座的詳細情況,但我想她是拒絕你的追求,不是拒絕你的點心

匿名 提到...

妳說的倒也沒錯 :)

只是 對我來說 基於一般朋友的情誼 我也會這麼做

對我來說這並不是手段 但我知道她心裡會這麼解讀

這是讓我受傷和難過的地方

匿名 提到...

也許女生擔心 若是接受了點心 是不是就是默默接受男生的追求 女生沒有那個意思 又不想讓男生誤以為有機會時 就不會接受點心了 只是這樣而已

男生應該不會送很多女生朋友點心 會送的 通常都是特別的那一個

Wali 提到...

(洗澡時)洗背,(吃)雞腿(時去骨頭),還有(清洗)髒衣服。不好意思早先說的不清楚。

可是我又看了一下這篇文,發現說的是交往前示好而不是交往後照顧,所以我回的有點雞同鴨講。

嗯不過再想想其實這篇的論點即使對交往中的人也能用,只是我個人比較反對「計謀式」的要對方幫你做事情來讓他更在乎你什麼的。我還是贊成「喜歡對方就盡量付出」的完美主義者。

daimaou 提到...

To Wali, 我比較贊成交往以後的疼愛, 交往以前嘛....

Wali 提到...

哈哈說的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