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牽手- 一個故事

我突然發現我曾經寫過這樣的故事,甚至我在寫牽手那篇的時候都沒想起來我寫過,還是因為找<對你好>這篇的時候順便找到的。

=====我的記憶力真不可靠的分隔線=====

每個人都有喜歡的事情,不為人知的小偏愛,或者有人稱之為怪癖。而她喜歡做的事情(多半沒有做成,只是愛幻想)就是牽手。

她喜歡牽坐在她隔壁的人的手,也許是因為她冬天的時候經常手冷,也許只是開會/上課的時候沒事情作。總而言之,牽坐在她隔壁的人的手,或者幻想這麼做的情況出現過好幾次。如果恰好隔壁是女生,這件事容易許多,女生們牽牽手倒沒什麼,女生們有些也習慣和好朋友這麼做,只是那些女生不知道,她就是喜歡牽坐在她隔壁的人的手。

當然,事情不總是這麼順利,有時候身邊也會坐著男生。這時候就是理智跟感情(應該知道,怪癖是不理性的)的掙扎。幸好,通常理智會獲勝,不然她可能很早就被逐出人群,被當作花痴之類的人物。或者也有可能因此多了幾個男生把她當作女朋友,後來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手的溫度與牽著手的安心感吸引著她,其實特別是有著寬厚手心細長手指的男生,簡直就是抱著一種看到喜愛包包或衣服一樣的心情,迫不及待想要一試。有幾次恰好搭男生的便車,從摩托車後座偷偷觀察對方的手,只要看到喜歡的就一心想要,當然,理智通常還是會獲勝。畢竟她很清楚這個世界並不是這樣簡單看待牽手這件事。

經常不能實現的怪癖著實痛苦。但誰能了解,只是想要牽著坐在隔壁的人的手的這種心情呢?

2 則留言:

虎 提到...

手正真好~

PCC 提到...

這這篇讓我想到村上春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