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2

強勢

現在HBO默默地重播著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不久前我碰巧看到Miranda第一次在酒吧遇到酒保Steve的場景。這其實是我在慾望城市裡最喜歡的一對情侶,在四人裡面最強勢偏激的米蘭達徹徹底底地被溫溫的史提夫給吃死死。

=====雖然大家都說我是莎曼珊的分隔線=====

第一次他們在酒吧遇到的時候,史提夫要她講話要加個「請」字,並順便可愛地介紹了自己的名字 (Please, Steve)。儘管她剛被放鴿子又怒氣沖沖,他完全不把她的低落當一回事,心平氣和地轉移了她的注意力,化解了她的不開心。

當天她帶他回家,上完床後她還要保持一貫的冷漠,用那種隨便怎樣都好的口氣跟他說再見,對他的示好無動於衷,因為她一直保護自己不願意輕易相信這男人真的喜歡自己。史提夫穿好衣服要離開的時候約她下個星期出去約會,米蘭達一口回絕了:

Miranda Hobbes: I can't have dinner with you. I don't even know you.
Steve Brady: You slept with me!
Miranda Hobbes: It's a different thing!

任何一個男人都有理由生氣的,他可以轉身就走,或是撂下一些狠話。但史提夫只是用那種諒解的微笑,他知道她說的話不是話代表的意思,只是她的掙扎。有時候表現強勢只是因為不習慣天真,不準備要受傷,更沒有清出一塊地方讓別人住的打算。這是一種憤世嫉俗,得有不理會她的張牙舞爪,輕鬆踩過她長滿刺的外表的人才有機會看到她融化。這種男人通常以溫和的外表處事,內心意外的堅定。他們絕不是苦情或受委屈的小男人(立刻被她踩死),也不是強硬的大男人(立刻劍拔弩張不歡而散)而是可以對她的攻擊一笑置之,把她的拒絕當作耳邊風,然後她會終於投降,雖然嘴巴還是很硬,心裡沒有一點保留。

會寫這件事情的理由大家也都猜到了,因為我也是強勢的女人。一直都是想幹嘛就幹嘛,而且還會認為這樣怎麼會跟強勢有關的那種強勢。我感謝包容我並仍舊覺得我可愛的男人,讓我可以一邊繼續我的強悍,一邊窩在你的身邊。

最後用一張塔羅牌來做結。這張牌的名字是力量,力量指的是那隻獅子嗎?還是女孩呢?對,其實力量牌的涵義是「柔弱勝剛強」,能摸獅子鬃毛的,才是真力量。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還滿認同的! 但你寫這篇應該就代表你其實不是真的強勢,是有保護色。

daimaou 提到...

哈, 我是不是真的強勢,嗯

♥Saffron 提到...

寫中我的心聲了啊嗚嗚嗚
說得太好了!
「強勢只是因為不習慣天真,不準備要受傷,更沒有清出一塊地方讓別人住的打算。」

BH 提到...

原來你是想要摸毛

菲菲 提到...

心有戚戚焉

T.W 提到...

個性再強,心裡總有溫暖柔軟之處,人人皆是.

態度和緩,語氣堅定,為了就是等待她融化的那一刻,此刻的我深有同感...

第一號書迷 提到...

此文與塔羅牌似乎解決了二選一的難題
雖然我還身陷其中
非常喜歡這張牌的解釋與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