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誰想當壞女人

感覺這個標題好像可以接著,壞女人出來開記者會一邊哭一邊說"誰想當壞女人~~~"。

=====我有個惡女tag的分隔線=====

這個問題,想當然不會是由我來問的(並非我承認我是壞女人喔),而是壞女人作為一種浪漫的幻想,自然是屬於那些不是壞女人的小可愛。

這就像是我們看電影的時候都覺得殺手很酷的道理是一樣。基本上,到現在還想當壞女人的,可能已經來不及了(拍肩)。畢竟那種可以當狐狸精或第三者當到老的應該是偏差值高一點。


日劇裡酒店紅牌就會讓很多小女生覺得當酒店小姐很酷很棒,可以讓男生拜倒裙下,自己又有手腕又有外表,還無血無淚只是工作而已。

不過壞女人真的這麼好玩嗎?讓我們來請教一下大家心中的壞女人。(自己戴上狐狸精大墨鏡與長波浪大捲髮)「不是每個人都會覺得好玩的」比如你想要受到男生簇擁,想要偷情,想要搶別人的男友,想要勾引誰,想要把誰踩在腳底下。長相與身材的條件不提,你要會說謊,會迎合,會曖昧,能收能放,知道怎麼保持或者不保持距離。

其實上面所謂的壞女人的最重要的先決條件是,你不能愛別人比他愛你多。你不能好愛好愛一個人,這其實是很悲傷的。

再說,其實這雖然是社會上普遍認為的壞女人,卻還不是我認為的壞。壞女人的典型,如果要我說的話,就是像結婚詐欺犯。跟男人之間連遊戲或享樂的成份都沒有,只是純粹的利用。

這也是為甚麼所有殺手電影裡都要出現一個讓他殺不下手的目標。所有交際花劇碼裡都有讓她動心的男人。我們不會欣賞絕對的強悍,我們欣賞的是強悍上一個小裂縫透露出的柔軟內在。

2 則留言:

BH 提到...

關於婚姻詐欺犯請見日劇hero的料理教室老師

Wali 提到...

有些是酸葡萄心理。就是該女士或該先生根本沒怎樣卻被說成壞女人或壞男人,不過就是追求者追不到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