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牽手

開頭二段是很久以前寫的了,最近看到別人在討論這件事,這麼久以來牽手跟其他肢體接觸的意義還是不一樣。

=====愈單純愈難的分隔線=====




















她問他「牽手 擁抱 接吻 哪一個對你來說是男女朋友的表徵?」
他回答牽手,她有一點不能理解但我能。擁抱及接吻帶有肉體、性的吸引力,可以在激情大於愛情的情況下發生  在需要大於喜歡時發生。所以人空虛時會想要人抱,想要抱人,想要親密感。但我們鮮少聽說「我好空虛唷 我想要跟一個人牽手」這種話。

牽手的幸福感就是來自於喜歡,真切的喜歡。擁抱誘惑的是身體的愉悅 接吻挑戰的是道德的界線。牽手才讓你知道,妳願不願意,妳喜不喜歡,你能不能自在地和身邊的這個人幸福。

我這個年紀已經聽過太多次,莫名其妙就上了床的例子。有些後來變成男女朋友,有些就是還是只是會上床。可以做不能說的事情很多,這些也只是不太方便說而已,大家自己高興去做就好。那些直接接吻擁抱上床的,多的是在公開場合手也不願意牽的。

牽手不太能滿足激情跟欲望的,它滿足的是甜蜜。那是為什麼愛人明明就在我身邊,我還會跟他說我好想你。那也是為什麼你不牽著我我就連路也不會走。

H向A伸過手。那時他們不是男女朋友,其實。幾年來來往往,不過是感情在拉扯,從來也沒有交往更遑論分手。那時候H帶A去玩,回家的路上他步子往前走,手向著後面的A,掌心朝上。A猶豫了一下,手向前伸追了上去。H才對A說,你若帶我去見你朋友,說我是你男友,我也會承認的。他們彼此確認彼此的喜歡,儘管終究也只有喜歡。

D想要B牽她的手。那時他們也不是男女朋友。D有點喝醉了讓B來接她回家,開車回家的路上D的手臂放在二人之間的扶手上,自手腕開始懸空垂著。B開車中輕碰了她的手指一下爾後又放開,就這麼到了她家,為什麼不牽我的手呢,她想,他應該是喜歡我的呀。B之後跟她說,因為妳醉了,我若要牽你的手,也是要妳知道我要牽妳的手才牽。

雖然開頭是講男女朋友的表徵,講的故事都不是男女朋友,我想這就是經驗值的差距。

最後感謝好友友情贊助這張照片, 照片中的甜蜜一直溢出來,足以為牽手代言。

6 則留言:

bess 提到...

喜歡聽不是男女朋友的經驗值故事

清純男 提到...

曖昧的感覺讓人陶醉...

虎 提到...

我比較好奇那個白色圓弧是什麼東西?

daimaou 提到...

To 虎, 很明顯是衣服的下擺阿

虎 提到...

喔喔...因為它是圓弧狀,讓我看不太出來XD

Patrice 提到...

第一段實在說得太貼切了...
但是滿足了肉慾之後的, 往往是更加空虛寂寞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