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進可攻退可守

大概是因為愚人節,是說這個節現在變成趁亂告白節嗎?

=====無關地慶祝文章登上報紙的分隔線=====

挑選愚人節告白的心態,也就是本文標題,進可攻退可守。認為說,我選今天來告白,如果女方釋出善意,我就打蛇隨棍上,如果苗頭不對,我就祝她愚人節快樂然後當做什麼事都沒有。先不提我本人認為不需要告白,你就已經要告白了還膽小到這個程度,到底有任何女生被你的告白感動嗎?膽小,在這個社會上,就是男生無法拿來用的理由。

我那天看到一個男生描述他自認為進可攻退可守的用MSN告白(用MSN!大扣分),結果女生就離線了。這麼拐彎抹角的男孩,實在會令人想對他大喊,先生你怎麼回事阿!請以快速直球來正面對決吧! (安達充上身)

只有女生可以害怕被拒絕的,假如你是男的就死了這條心。人生難免遇到被拒絕的時候,臉皮厚點也會愈來愈強壯。

這種策略也會出現在追求的情況。比如男孩子和女生剛認識,好像聊過幾次也還不錯,傳簡訊的時候就說「最近過得怎麼樣阿,可以送禮物給妳嗎?」。

前面是關心,後面是男生的試探。這就是男孩子根本也還沒採取行動就想先知道女孩心意的作法,就是如果她答應了,就表示她也對我有意思吧,那我送禮物就是有效的。如果她不答應那我就算了,也省了這個力氣。請問作為一個女孩子,你到底期待我回答什麼「好阿,你可以送禮物給我阿」這樣嗎?

這當然也違反我說不要問女生「我可以xxxx嗎」,你要做就去做,先問只會造成反效果。女生會認為我答應你可以約我,那是不是表示我對你有好感,你約我我都得答應。還是我答應你可以送我禮物,那就表示我承諾了什麼。

真的進可攻退可守的的追求,我已經講過二百萬次,就是不要讓她發現你在追。都還沒追就先舉著大牌問對方,「請問我可以打電話給妳嗎」, 你真的認為這樣對嗎?

最後講一個故事,男主角也有一點膽小,但因為女主角太喜歡他了,所以他們還是有交往,男性讀者請不要模仿喔。那時候他們已經認識一年多了,從好朋友到曖昧,他一直被周遭的人警告,你追不到她的,她跟你要好歸要好,不是要跟你交往。

在這重重的心理壓力下,就連他自己也曾經故做輕鬆地對她說,我真的不想交女友阿,就怕被她發現自己的心意,然後跟其他勇者一樣被雷劈。不過他終於還是來到告白的這一天,他有幾成的把握,她確實喜歡他,至少超過所有其他男生好友(囧)。

在咖啡廳裡,他牽著她的手,並不是告訴她他喜歡她,而是問她「妳喜歡我嗎?」她眼也不眨地就回答「喜歡,」坦率地不像是在說喜歡。「是什麼樣的喜歡,」他再問,連聽到喜歡都無法讓他有成功的信心,恐怕她嘴裡會說出,就像哥哥/弟弟/寵物一樣的喜歡。直到聽完答案,聽到她都說出「喜歡到如果你今天要我當你女朋友我也不會拒絕,因為我太喜歡你了。」他才開開心心胸有成竹地開始告白,然後親吻她。

14 則留言:

Wali 提到...

這故事讀完後心裡蠻溫馨。雖然這男生下了那麼多「錯棋」,二人最後還是在一起了。想想有時候周邊的朋友或許根本不需要我一堆分析和建議,靦腆男加油!

豌豆公主的妹妹灰姑娘 提到...

所以看完本篇我們學到的是:感情路上請不要玩進可攻退可守的策略。(?)

路人狗 提到...

哈...大魔王,這說明了:只要對了味...再拙劣的調味,一樣很香醇的,不是嗎?(反正感情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啦~~~)

daimaou 提到...

我發現大家都注意最後這個故事,哈

清純男 提到...

很多男生日劇看太多:請跟我交往吧.
告白?丟筆~

有的男人很熱情.亦真亦假.亦虛亦實.
有的女人很愛胡思亂想.很自戀.好像接近她的男人都是對她有企圖.

匿名 提到...

樓上說的讓我笑了

要怎麼追求真的是越來越難
坊間很多教戰手冊
都告訴男孩不能開門見山
會嚇死喜歡的女孩
很多女孩也被教導
搞曖昧 妳眼前看到的都是招

你猜我 我猜你
究竟喜歡一個人 到底有沒有這麼難?
究竟是自然而然 還是自難而難

問一下魔王
對於男性的示好 妳都怎麼拆招接招? XD

daimaou 提到...

回樓上, 喜歡的男生就接受, 不喜歡的男生就給軟釘子, 或當作沒這回事。

虎 提到...

最後一段感覺好像小說或電影才有的情節...類似電車男那樣,現實生活中還是悲劇比較多,唉~

daimaou 提到...

給虎, 我不會承認這是我的親身體驗, 哈

念書不念的路人狗 提到...

給大魔王, 我想...如果這是妳的親身體驗,那...我會笑翻了...(不過女生的回答,倒是相當直率...有像妳...)

PS.這類型的故事我很感興趣,還有的話麻煩寫多一點給我看看...

賽門.林 Simon.Lin 提到...

我真愛最後的這個小故事︿︿

匿名 提到...

大魔王妳好,我是一個應該跟妳年紀差不多但還單身的女生,看到10年前的這篇文章有感而發,我是個長相尚可,白皮膚大眼睛,身高170,聲音常被稱讚,而且笑點低,隨和且溫柔的人,女生朋友很多,但戀愛運一直很不好,不知道是不是都被人以為我標準一定很高,一直以來想接近我,對我好奇或友善的男生很多,但真正把我當對象並且追求我的人少之又少,曾交過兩個男友,現在因為年紀而內心有點自信不足。幾個月前我喜歡上我的鋼琴老師,一個29-30的男生,每週一次一對一的課讓我對他產生好感,他算是幽默的人,長相斯文,笑容好看,還帶點稚氣,談話間覺的他是熟悉跟女生自然互動而異性緣應該不錯的人(但不會油),跟他上課一年中,上課大都很開心,畢竟他算幽默,上課時我也遮不住自己喜歡聽他說話跟他相處的時光,後來決定自己放開點,開始會藉機問他問題,或試著暗示我需要幫忙,但他從不會接住機會藉機行動,也從不說任何可能讓人誤會的話,ㄧ切中規中矩,我想他這樣的男生應該過去有被女學生示好的經驗,所以對這種事或許敏感而懂的避嫌,總之一次又一次無謂的期待落空,我內心也糾結了大半年,等不到對方的任何行動,確定了他真的對我沒其他想法後,我編了理由要結束課程,因為這樣下去對我來說太虐心了。下週是最後一堂想寫張卡片謝謝他認真教學,其實心裏超級捨不得再也見不到他。
想問大魔王,像我這樣的人有什麼需要調整的嗎?以及上面的描述妳會覺的我有什麼盲點是我不自知的嗎?生活中能認識異性機會已不多,遇到有感覺的更少,如果這輩子未來還有好運能遇到有感覺又有發展可能的人,真的很希望以後能好好把握機會。

不知道身為二寶媽咪的妳是否還有空看留言,沒空回覆也沒關係,無論如何,都很謝謝妳花那麼多時間經營這個地方,跟許多人分享妳的經驗跟想法喔!

daimaou 提到...

嗨樓上你好,分成兩件事喔。我覺得師生關係中,老師這個態度我很欣賞。如果你想接近他,我建議妳在課程結束之後,找理由約他出來。沒有老師_學生的拘束,關係發展比較自由。

第二件事,有老師這個身份,魅力通常可以先加50分,所以到哪裡都有學生迷戀老師的例子。也許課程結束後你也會退燒也不一定。

大魔王

匿名 提到...

大魔王謝謝妳的回覆!我一方面也欣賞他的職業道德,但這也讓我更喜歡他哈哈,想等課程結束抽離一陣子後再觀查自己的感受。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