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下輩子

下輩子要當男生還是女生呢?日文課上老師請同學分成二組來說明自己的立場,雖然我選了男生,不過因為人數不平均,老師把我分到女生組,請我違背自己的心意當作會話練習。我真正的心意是,如果下輩子是正妹那當女生還不錯,不過就算是正妹,青春還是很短暫的,寧願當男的,至少不必那麼為體重煩惱(是說以我的食量來說我好像也沒有在煩惱,可是我真的有!)。

=====就算是大魔王下輩子也想當男生的分隔線=====

當我試圖找出當女生有什麼好處的時候,說出了一個讓老師(男)的覺得真的很羨慕的地方。「女生有很多理由可以用,」我笑著說。

事實也是這樣,當女生就是任何莫名其妙的事情都可以拿來當理由,而且這些有可能是真的理由。「因為我不能太晚回家」,「因為我爸會擔心」,「因為我媽不准」,「因為今天下雨/太熱/太冷」,「因為我怕/討厭/ 」「因為我不能吃xx(但是xx做出來的oo就可以吃,真是怪了)」不過,好處當然是,就算只是拿這些來當擋箭牌也完全不會被抓包,就算男生覺得這根本是胡扯他也不能拿你怎麼樣。

老師羨慕地說,「對啊,而且女生還可以哭。」男生女生吵架的時候,吵到女生哭了,男生就輸了。我相信也會有那種看到女生哭還依然冷漠的男生,不過大部分的男生會放棄之前吵架的內容,「好啦好啦不要哭了。」

講到哭這件事,老師簡直就是開了話匣子停不下來。就說女生可以用哭泣宣洩心情,男生就沒辦法只能喝悶酒。只有女孩子可以把哭當成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我昨天看海賊王看到哭了,」男生真的很難說出口阿。

最後的最後當然還是要說,以上這些都不是藉口的最高境界,女生的最高境界就是自證自明理由。「我今天就是不想去嘛」,「我今天就是好想吃冰嘛」,「我就是想要你陪我嘛」,「我就是真的好想買那雙鞋。」,「我就是不會嘛」這種理直氣壯,不管這對男生來說是無法招架的撒嬌,還是無理取鬧,不可諱言就是一種女生的姿態。

3 則留言:

Wali 提到...

我還怕「I changed my mind.」

男生說的話就變成講大話或者不老實。

虎 提到...

當女生有個好處
就是連男生的衣服都可以穿,穿了也不會被說「你好 man 喔~」,男生就算不特別穿女裝,也會得到一些有趣的評語
而且衣服款式又多又便宜...那樣不是很好嗎?XD

daimaou 提到...

To 虎, 你說的很對, 那天課堂上我也有說女生可以化妝跟買很多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