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浮木

溺水的人緊緊抓住的那根木頭,木頭只是經過而已。

=====木頭很無奈的分隔線=====

浮木的角色,你嚴重一點來看,是生與死的問題。載浮載沉的人看到河面一根木頭漂過去,當然是想也沒想就攀上去了。

被當作浮木的,通常是比較有同情心的那個。比如S,常常遇到不算特別要好的男生朋友失戀一直抓著她訴苦,問她該怎麼辦,叫她去勸他前女友跟她復合,「妳也是XX星座的,你聽聽看我這樣講她會不會原諒我」更有甚者,「妳的朋友XX也是OO星座的,妳幫我分析一下我前女友(也是OO星座)在想甚麼」。不分時段,這些溺水的人就算是早上通勤時間電話也照打不誤,是說都溺水了哪管得了這麼多,浮木在他眼中就是救生圈阿。

這跟好朋友失戀妳安慰他完全不同,因為浮木跟溺水的人之間的關係不是特定的,可能你們平常只是偶爾在MSN上互丟二句,有一天開始他就瘋狂轟炸妳。

另外一種浮木是相對於溺水的追求者。經過多次失敗的追求經驗/冗長的單身生活之後,突然在他面前出現的一道曙光,至少他自以為是曙光,其實只是比較不好意思拒絕別人的人。於是他深怕這根木頭又漂走了,緊抓著不放,他無法克制看到對方上線就丟MSN,或沒看到對方上線就傳簡訊或打電話的行為。

我沒有甚麼建議要給浮木。只是不小心從他們身邊漂過去,又沒有自己掙脫的能力。就算是救生員也會有無法逃離力大無窮充滿腎上腺素的溺水者的時候。給溺水者的建議是,你/妳沒有要死掉了,你/妳只是把腳縮起來不肯往下踩而已。

2 則留言:

Wali 提到...

跟浮木說,面對溺水者要用平常心。溺水者的情感往往是在特殊情況下被誇張化了的,如果浮木不冷靜看待,反而跟著緊張或投入太多感情的話,浮木也變成溺水的了。

清純男 提到...

寂寞的都會男女.浮木跟溺水者是隨時可以角色互換的~
有些女人條件沒話說.男人作夢也想不到她是溺水者.
甚至有些女性溺水還不只想抓一根浮木!

如果能跟你在一起.就算倒貼.我也願意~
如果是你.我一定會借給你~
有些溺水者會這樣跟浮木說~
嚴重一點的.連父母親都看不下去:這男的是何方神聖?為什麼都是我女兒去找他.從沒看過他來找我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