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金不換

對,今天要講的是浪子回頭的故事。那些男人你認得他們的時候,骨子裡血裡都是浪子,你沒想過他們會變,然後他們就閃電結婚了。

=====女人就玩不了這麼晚的分隔線=====

這些男人從不過大我三歲,到大我一輪的都有,依據年齡與浪子基因根深蒂固的程度而有不同的回頭表現。

這篇文章的起因是聽到大我一輪的仁兄L的結婚八卦,他這輩子竟然還會結婚阿,我們都吃驚。我在他還沒四字頭的時候認識他,還在年輕氣盛的樣子,長得也還年輕,部落格上總是聚集著一看就知道是小女生的後輩留言,也還會搞負氣離職這種事。

然後他怎麼就結婚啦,低調地,這時我們也才知道原來他還有種種過去。原來浪子的養成是因為驗證過對婚姻水土不服。

大我不到10歲的C也宣佈要結婚,他不久前不是還一副吊兒郎當連一個女友都沒承認過的樣子嗎?突然連婚紗照都拍好了,以後那個熟男不結婚的高級公寓也會變成新居。

既L之後,最近浪子頭頭B和我聯絡上,他不是單純不想被綁住的人,而是徹頭徹尾自私的(並非負面看法,僅拿來形容他的價值觀)。他認為人只需要滿足自己即可,結婚毫無意義,人應該盡量體驗人生,單一伴侶無聊又不符合本性。

好久不見之後,他跟我說他覺得既然他喜歡對方,也希望他喜歡的人開心,配合喜歡的人的需求也沒甚麼。假如對方的需求是結婚,他也覺得沒甚麼不可以。不過,那個跟了他多年始終在身邊的小女友(現在扶正了),是不是會跟下去,他倒沒那麼有把握。另外,配合結婚也並不代表他會行一夫一妻制。

我不知不覺對身邊僅大我三五歲的A和E抱著差不多的看法,大概等到女友懷孕以後就會束手就擒吧。

8 則留言:

Kent Wei 提到...

浪子沒有回頭,只是年紀大了,許多浪子行為已非能力所及,而且越來越需要有人可以照顧自己...

daimaou 提到...

To Kent, 你講的這些, 不就是回頭嗎?「船長,燃料用盡了,還是回頭吧」

Unknown 提到...

個人以為浪子回頭與屈服妥協在本質上是有所不同的

daimaou 提到...

我想我應該這樣說,在純粹地被真愛感動,和純粹地屈服於年齡(或任何其他),大部分人不都是遇到真的喜歡的人,價值觀真的變了,年紀真的到了,的權值不同而已嗎?

虎 提到...

我想到「總有一天等到你」這句話

虎 提到...

我想到「總有一天等到你」這句話,你隔天收到我喜帖應該也會不意外吧

Wali 提到...

大魔王想回頭了麼?

daimaou 提到...

To 虎, (好像還是會奇怪,哈), To Wali, 哈哈, hopefu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