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理由

理由基本上是個不需要的東西,這篇文章應該是接著上次我說邀約要直接,以及理由跟托詞完全不同而來。

===== =====

邀約的時候硬要找個理由,反而顯得不自然。就像偵詢嫌犯一樣,假如他立刻提出不在場證明,「我上週二和我朋友二個人去看電影,票根就在這裡請過目,朋友的電話我也抄在紙上了,」探長還不馬上懷疑他嗎?


「為了以後工作上方便討論,我想我們可以交換MSN」,理由常常過份正經,反而失去理由原本的功能(把事情正常化),托詞或是亂講一通的理由舉例如下,「因為我肚子餓所以找你吃飯阿」,「打給你,沒有為甚麼阿就打給你」。因為其實邀約/交換聯絡方式/找他聊天都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不要準備太多要拿來洗刷自己清白的理由,反而你隨便講講,如果把她逗笑了,她反而就會卸下心防。

你不需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多做解釋,解釋的工作就交給女孩子就可以了。她愈努力去解釋你的用意,愈摸不清你的想法,你就愈事半功倍。(所以都知道對方在想甚麼的女生就比較難追) 女孩子很喜歡詮釋對方行為的意義,但若你都把話講明了,此地無銀三百兩,那她就會覺得她必須做點甚麼回應。她不能假裝她不知道你對她好地接受你對她好,也不能不曉得現在到底是不是在約會地跟你出去約會。總而言之,她花愈多時間想你的事情,她就會愈覺得你很深奧,也愈容易認為你的舉止都在暗示些甚麼。最後從理由我們延伸下去,如果女孩子覺得你暗示些甚麼,你也不用否認,讓她自己為你的行為安上理由,因為那些理由遠比你自己能想出來的美好許多。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深奧喔...

Unknown 提到...

愈簡單的道理,就愈需要有人來點醒!

虎 提到...

「他一定是想追我」=「GAME OVER」?XD

daimaou 提到...

不會game over,但比較難玩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