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5

婚後

因為還沒結婚,所以其實我不否認我對婚姻泰半的認識來自我爸媽,還有太多莫名的幻想。

=====發現自己有巨大斷層的分隔線=====

儘管電視新聞每天都在播,我也不屬於特別天真的那群,我還是發現了自己斷層,對婚姻的想像與現實的斷層。

每天新聞都會播一些光怪陸離的婚姻。外遇啦,包養小老婆,偷情,捉姦在床,跟同事/鄰居/嫂子/姑姑/爺爺/女兒什麼奇怪的配對都有,還有比較刑事如謀害先生詐取保險金等不一而足,看到這些新聞,除非特別心狠手辣的,也引不起我的興趣了。

但於此同時,我還是認為自己不能隨便結婚,因為結了婚以後就不能這樣不能那樣,有很多規矩要遵守。比如不能太任性要融入夫家,不能單獨跟男生出去(那我的男生朋友們到底要怎麼辦阿?),不能愛玩,以後都是二個人的事情不是我一個人想怎麼樣就怎麼樣。

再加上身邊大多都還是剛新婚的夫妻,二個人感情正如膠似漆,又沒有孩子需要勞心勞力。 不知不覺讓我以為婚後就是甜蜜的小兩口生活,住在一起免受相思之苦。


對,這就是我的斷層,在這個離婚數簡直就要高過結婚數的社會,夫妻之間可以醜事作盡的社會,我怎麼還維持著我單純而認真的想法阿。我想我的斷層就來自於那些案件事件都距離我太遙遠,就像電影一樣,而現實生活裡的大家都還過得不錯。(父母離異已經太多年到我習慣成自然?)

所以這就要講到我怎麼認知到自己的斷層。近來確實發現一些證實婚姻束縛力之薄弱的實例。有那個明明結婚好幾年了,卻還會打電話傳簡訊給漂亮妹妹的中年男子。動不動就送個巧克力請吃下午茶,女生沒進辦公室就馬上傳簡訓問她怎麼了。這都還沒演化到追求,只能說是親近年輕美眉帶來的爽感吧(我猜的)。另外當然也有那種就會跟單身的女性抱怨自己婚姻多不幸福的男人。談話中動不動就帶點曖昧,還不准女孩子提到他有老婆這件事,提到就要裝生氣。

實例眼睜睜地在那,喔,原來結婚也不過如此,是最近的感嘆。婚後,好像並沒有我想的那麼千斤重(但沒有因此就要結來看看的意思)


另,請不要又回應說我偏心女生,我沒有要認為女生比較安分守己的意思,只是剛好遇到的例子是男生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