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

愛不對人

我們不是要談愛上通緝犯還是有婦之夫,這些case你要愛則愛,反正一起躲警察/躲老婆大人搞不好也蠻有樂趣。

=====明明知道不適合的分隔線=====

小時候我們很有彈性,那時我們可以為了喜歡的人變成他喜歡的樣子。你可以為了他減肥,為了他去打工(他在打工,你就也想去當打工族),為了他晚睡早起(參加他參加的社團,看他半夜會看的節目)。那時候喜歡的對象,不適合是常態,因為「適合」根本不在篩選條件內。長大以後我們差不多都長好了,工作耗盡我們的耐心與好脾氣(if there's any in the first place)。這時候不適合就會變成一個問題。

長大以後還是會挑到個性不合的人嗎?當然,人就是會給自己找麻煩阿,戀愛中尤其。

從好的角度來說,你還沒有世故到可以過濾掉所有讓自己頭痛的人。所以你的頭一邊痛著一邊覺得這樣才是活著,你罵自己幹嘛自作自受,又認為遇到這個人甚麼都對了。有時候明明不適合,從頭到尾都不適合,來來往往還是要牽扯數年。或許在牽扯中就妥協了達成共識,哪天鴻溝就填平了,不適合變成適合。

妳等了好久,加上中間跑走幾次,鐵了心要找肯結婚生小孩的。後來還是回頭,然後怎麼著妳懷孕了他也就說好,我們來生。妳破涕為笑,前面的甚麼都值得,他把無奈變成期待,感謝這女人竟然還在他身邊。

曾經有人跟我說,感情裡一切都要靠感情,困難要靠感情來跨越,共識要靠感情來達成,感情真的有三秒膠這麼棒嗎?你塗上去等一等,分成二半的又黏在一起牢不可破。

但我們哪來這麼多愛,有時候我們只是還不錯愛,蠻愛的,算愛啦,ok愛,繁衍的速度遠低於「愛不對」消磨掉愛的速度。

我沒有鼓勵大家去選阻力最小的路,我也沒有叫大家去挑戰相愛容易相處難可以有多難。大部分的時候我們不是戰略家,我們只是愛到了,走一步算一步。他不要結婚那我也沒辦法,我現在不跟他在一起就不會快樂。

自己最知道到底是愛對了還是愛不對,可能全家反對年齡又差了一大把的那個才是最瞭解你的人,也可能家世學歷都門當戶對的每天針鋒相對互不退讓。有一天愛被磨完了,我們精疲力竭回到只有自己的床上,不知道身邊甚麼時候才會多一個讓自己安心入睡的人。若是夠幸運,或是夠努力,結局或可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