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他的女友

我沒有常跟別人的女友打交道的經驗,有的話通常不是自願的。

=====當別人女友也要有分寸的分隔線=====

之一,前男友的現任女友
H的女友曾經寫信給B,B是H的前女友,還不是曖昧的那種。女孩想必是從男友電腦裡找到她的聯絡方式,當然是背著男友來的。那女孩小B好幾歲,開口就叫姊姊,B不是對年齡感冒,而是對親疏,皺著眉看信只想說妳到底知不知道我是他的前女友不是妳的朋友。

大概的內容是她常聽H說B是個多成熟穩重的人,她想跟B當朋友,順便提一下最近剛畢業在想要找什麼工作。B的回信只是禮貌,但無法阻止那女孩持續寫信。後面的信件開始是那女孩感覺她和H關係有變,中間吵架該怎麼辦之類的,B也只說這不關她的事,請她自己和H討論去,B光是瞞住這信不和H講已經算對她很好了。最後一封信女孩說她跟H分手了,當天H也來跟B說他們分手了。


其二,普通朋友的女朋友
F的女友則是出於極度的不安,她發信給所有在Facebook上回應她男友狀態更新的女生,(假意)熱情地說「我是F的女友,請多多指教......」並要求對方加自己為好友。大概沒有比這種訊息來得更有殺氣了,我只是碰巧認識妳男友而已,也沒見過妳是有必要加為好友嗎?若不加,恐怕她會在背後認為我們一定有隱情才不肯加她。遇到這種事情我大概會默默低頭略過好友邀請,女友的不安全感不是由我來負責的。

這種女友事蹟常常流傳在外,某次聚會發現大家原來都接過她找F的電話,哄堂大笑。或是回頭去問F知不知道他女友加了很多人好友,F也很無奈。


其三,喜歡的人的女朋友
一直欣賞的S說了要帶他女友出席聚餐,C的嫉妒與競爭激素一起到達高點,那天到底要穿短裙低胸還是走端莊路線,心裡反覆沙盤演練該如何說話,是否該讓S的女友感覺自己是S的好朋友,該不該/能不能讓她吃醋(想是很想,但惡作劇的心態以後也許會給自己和S帶來麻煩)。事後S說我女友說妳很可愛。C不知道自己該感覺輸了還是贏了,不知道S的女友(或根本就是S自己)是在恭維她還是提防她。

無論如何C都沒有好的感覺,女友的出現,不管她正不正,他們感情好不好,都再次證實了S有女友的事實。雖然S從未隱瞞過,msn或簡訊或言語中也從來不會避女友不談,不過總是等到他們聯袂出席,等到和大家道了再見妳轉頭看見他們把手牽起來的時候才知道甚麼叫做芒刺在背。

11 則留言:

PCC 提到...

我也碰過類似第一種情況,感覺很妙

介紹太多人看因此不敢用本名留言 提到...

唉唷第三種怎麼有點眼熟

daimaou 提到...

唉唷 我好像知道樓上是誰

Godel 提到...

我都沒碰過
男生去找女友前男友"開港"的機率似乎是零

匿名 提到...

大魔王

我作過第二種人
既然男友天天和那女生聊天,早也聊晚也聊,沒有互道早安但也天天互道晚安了。
女生到男生家附近也會打個電話說我在你家附近,要不要出來?
互相說著甚麼好吃一起約著去餐廳吃飯。
聊到女生去面試也有許空檔就要約見面。
認識到被發現的時間不長,兩周吧

被發現後堅持說,我們只是朋友。
那就認識一下囉,既然跟你這麼合拍,又這麼聊得來。

那女生,沒有回應。

但的確,女友的安全感是那個男人要負責的。

daimaou 提到...

To Godel, 開打可能還比較有可能(誤); To 樓上, 那男人後來讓妳比較有安全感了嗎?

匿名 提到...

大魔王

看了你的回問...我想了很久
他第一反應都不夠好,當壞男人也要有本錢的XD 他說他希望我相信他,他不會亂來。

早上看到你的問題
心裡卻一直浮現,安全感或信任這種東西,就跟絲襪沒兩樣,不論是自己勾破還是被別人弄破,基本上破了就是破了。

或許可以補,但你終究知道那是破的。
也許看這絲襪可以穿多久就知道那補的功力好不好了。

daimaou 提到...

買雙新的就不用補了(誤),我想說的是,除了男友可以做得到的事情以外,其實自己也可以把自己練得強壯一點,懷疑和不信任對感情沒啥子好處。

喵小弋 提到...

我遇過第一種的,
前男友的前女友加了我的msn之後。
開始跟我聊前男友的事情,
包括他們去哪個地方玩、紀念日、還有多有默契,甚至連上床次數也跟我說。
不過,我也跟她聊起來,
後來才輾轉從前男友那得知說她本來用意是希望我因此生氣然後跟我前男友吵架,
然後前男友再回去找她。
只是我的反應不如她所願,
我當時心態就是妳要聊,我們就來聊個夠。
然後她就下猛藥跟我說她要約我前男友吃飯,問我可不可以。
我就說歡迎啊!如果妳打算順便約我的話,那會更好。
最後他們是真的約了,不過我還叫我前男友帶禮物給她說是我要送的。
她後來大概覺得不管怎麼惹我,我都沒打算要分手,所以後面就不敢多跟我聊了。

daimaou 提到...

我比較有興趣那段時間裡妳男友的感想是?

弋 提到...

那段時間他的想法是女人真的很利害,
就算是前男友都不會放過,
非得當每一任男人心目中的唯一。
不過他算識相,能避她就避她!
不過他倒是一直極力勸我珊他前女友msn,
也試著叫他前女友不要打擾我或是跟我說有的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