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沒有安全感的戀愛

這篇其實是接著出軌,想來談一下另外一個角度。曾經聽過人說:安全感跟錢一樣,愈多愈好。

=====錢是真的愈多愈好的分隔線=====

是不是真的愈多愈好我不知道,我是蠻多的,不過沒有安全感也一樣可以談戀愛。

比如原諒男友劈腿之後,交往就不只是二個人的事情了。那時他睡了前女友然後說他對不起我,我一點籌碼都沒有他就消失了。一個月之後他回來,說還是想跟我在一起,我還喜歡他我能拿他怎麼辦。

之後他只要不在我身邊我就心浮氣躁,他說去打球手機沒放在身上我也只能盯著時鐘等他打來,一邊告訴我自己他只是去打球不是跟前女友約會。有時電話接通後他沒有馬上應聲,我在那二秒鐘內幾乎要落淚,以為他會說我們還是分手吧。

連我自己都覺得我像神經病,可是我能怎麼辦,看不到他的時候我萬般煎熬,但只要他出現冰雪就會融化,小鳥就會唱歌。


沒有安全感也可能因為對方愛玩成性,身邊總是有無數個男生好友,每個看起來都是她一分手就會撲上去,或是之前被打槍過現在只好屈居當朋友等待時機的樣子。她不但毫不介意地和他們混在一起,也不認為自己有任何報備的義務。雖然她說她很喜歡我,但我不在她身邊她好像就忘了我,可以一天沒有一通電話,出去了也不知道會不會回來。

生日還有人打電話來問有沒有空要不要一起吃飯,我還怕假如我晚點跟她說耶誕節要出去玩她就會天真地說阿怎麼辦那天我剛好有事。其實我不知道她為甚麼喜歡我,如果有一天她說她不喜歡我了,喜歡上別人,好像也不是不可能。


沒有安全感似乎不純然是先天或後天的產物,雖然這邊提的都是後天的。有人天生就愛胡思亂想,也有人是因為對方多次前科所以戒慎恐懼。

沒有安全感當然還是可以談戀愛,因為戀愛當中最重要的其實是喜歡。只是沒有安全感確實可能磨損感情扭曲人的性格,把關係變成懸疑劇情片,最後總要有傷亡。

不過如果你好喜歡他喜歡到他出軌了你也喜歡他其實就沒什麼好擔心的。倘若有天他出去了不回來,就是不喜歡你了,他不喜歡你你就也不能怎麼樣了。那假如他出去了又想回來,你還喜歡他就只能讓他回來。喜歡對方還能狠下心不讓他回來的,真的是一點安全感都不剩了。

===戀愛中最重要的?===

常有一個論點是戀愛中最重要的是信任,怎麼會是信任呢,假如要信任的話你就跟你最要好的朋友在一起就好了。戀愛中最重要的就是喜歡,堅若磐石的喜歡是喜歡,如坐針氈的喜歡當然也是喜歡。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以接著寫跟性有關的事嗎

阿克 提到...

最後一段我想戀愛開始最重要的是喜歡, 然後戀愛中是信任才最重要。

daimaou 提到...

一樓的問句真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阿克,從頭到尾都是喜歡最重要,我可以想像沒有安全感的戀愛,但沒有喜歡的戀愛已經不叫戀愛,至少不是我的戀愛。

Chris 提到...

喜歡對方才會讓自己願意信任對方,當然喜歡到那種無止盡的信任是否會產生良好的結果那便是另外的問題。

豌豆公主的妹妹灰姑娘 提到...

我推你最後一句。只是那已經不是我想要的種類了。

DC1 提到...

看了最後一句話很久,忽然想到對於缺乏安全感的人也許信任就是最大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