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

為什麼要問她想看哪部電影

暨基本面的討論後,今天我們來討論一下反論。我在<約女生的禮貌>中叫男生不要讓女生選電影,但回應中似乎很多男生還是認為應該讓女生選,今天我們來逐條討論一下。

=====我真的不記得我有跟叫我自己選電影的男生出去過的分隔線=====

這邊討論的當然不是互有好感的情況,也不是朋友邀約的情況,就是你們不太熟而是你對她有興趣的異性邀約。

實際進入討論之前,我們先想幾個類比的問題,假如該讓她自己選電影的話,是不是也該讓她選時間?「那妳什麼時間方便?」,那也讓她自己選餐廳好了「那妳想去哪裡吃飯?」甚至說,交往以後要出去玩,是不是也該「那妳想去哪裡玩?」,女友生日的時候就「那妳想要什麼禮物?」希望我照樣造句到現在,你已經可以發覺這不是什麼女生會欣賞,或覺得體貼的問句。

會說「我男友好體貼喔,都讓我自己選餐廳,我還可以自己打去定位我有空的時間」的女生怎麼想都很少,抱怨「我男友竟然直接問我生日想怎麼過,想要什麼禮物,都不肯自己想一下」的人數應該高得多。

接下來是幾個男生提出的理由,討論之前我們先回憶一下,追女生「最高段的追就是不用追」這件事,就是不要讓女生覺得你在追她,你約她的時候要像是你找人「看電影」,而不是你約「她」看電影。


理由1,如果我挑的電影女生不喜歡怎麼辦?

想一下上篇文章我們提到的約會因素,約會不成很少是因為你挑錯電影(除非你挑的爛到讓女生對你印象扣分),主要都是看女生想不想跟你出去。

挑的電影對方不喜歡這是當然會發生的事情,也就是邀約的風險,朋友之間電影品味常常也大相逕庭。這只表示你可以參考一下影評跟卡司,找一部比較不容易被打槍的片,怕被打槍就等於怕被拒絕所以乾脆不要追女生等女生來追你是一樣的意思。

比較好的作法是,你可以說你覺得A跟B都蠻不錯的,問她哪部還沒看過或比較有興趣。再者,假如女生蠻願意跟你出去,你挑的電影她不喜歡,她就會說「喔,可是我想看另外一部xxxㄟ」你就接著說「那部我也想看」。如果她不想跟你出去,你挑了一百部可能她都回答不想看(不過還是要挑)。


理由2,我挑的電影看完以後不好看怎麼辦?

前提同上,約完會印象扣分很少是因為你挑錯電影,因為你本來也不知道好不好看。難看更好,你們一起取笑電影有多難看,你可以說,我們下次再去挑戰另外一部好了。

回答也同上,看完很不怎麼樣也是當然的風險,我最近看到的地雷就是特務間諜(誰知道裘莉會演這麼老梗的劇本!而且我同事還跟我大力推薦,真想揍他)。整個約會的過程當中,電影的內容與過程(兩個人對著一面牆不講話二個小時), 其實佔很小的部分。她對你和這次約會的主要印象是你的行為、談吐、和她相處的方式,不是電影好不好看。搞不好你有沒有先用網路訂票,你們怎麼打發電影開場前的時間,對她來說比電影留下更深的印象。

事實上如果約會完,她只對電影有印象,那她是跟你還是跟其他人去看電影就毫無差別了。


理由3,女生挑的電影我都可以看阿

是啦,因為你想約她嘛,當然她說什麼都好?但不是你找我看電影的嗎?電影還要我選,那先生你要負責什麼部分?這就等於跟女生說我對妳有意思,我想約妳出去,妳要幹嘛都隨便(而且我蠻呆的連部電影都挑不到)。不要在很開始的時候就讓女生覺得你對她有意思,這很容易讓女生起戒心。

而且女生,就跟你們一樣都很懶惰,都懶得去看最近有什麼好看的電影。最好她什麼都不用想今天只要打扮好跟你出門約會就好了。


我們若把這比做考試,直接問女生就是叫老師把答案寫出來讓你抄,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情,而且老師不會因為這樣覺得你很上進,只會覺得你不用功。


下次我們繼續談一下,那到底怎麼約比較好

3 則留言:

小布丁 提到...

喔~覺得這是一篇強烈的指導文
大魔王終於要認真改變世界了!!喔喔!!
最喜歡這句
"最好她什麼都不用想今天只要打扮好跟你出門約會就好了。"
所以看到約會的女生沒有刻意打扮我就知道輸了....

daimaou 提到...

不過好像是太入門的指導?

小布丁 提到...

應該吧
但不知道的人可能比想像中要多
甚至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