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8

為甚麼要問她喜不喜歡看電影?

自從我左邊邊欄加入熱門文章以來,感覺許多男生心中對這個問句仍有疑惑,還是很執迷地想問,今天我們來逐條解釋一下。

=====沒有那麼難,就是要去做的分隔線=====

我們今天先談一下基本面的問題。基本上,女生答應跟你出去是因為1)有好感; 2)無惡感

如果是女生對你有好感,請不用再看下面文章。
這邊我想先解釋一下,本blog常有人持反對或質問意見,通常都立基在「只要女生對你有好感,哪需要管這麼多」。如果她喜歡你,當然一切好說,你也不用再讀本blog,不過事實上是不是大部分的時候你都不知道她是不是對你有好感,而且擔心自己動輒得咎?

所以我們討論的當然都是一般情況,也就是你先對她有點興趣,想約她出來,但不知道她對你印象如何。

接下來我們才討論約會包含的因素:a)電影好看; b)時間配合; c)她對你的好感度增加。

再怎麼呆的人應該都知道c)的重要性遠勝於a)和b),甚至可以超越a)、b)的負面因素。也就是說假如好感度很高,就算電影不怎麼樣,時間很難配合,她都會願意跟你出去。

所以男生首要也是最重要的目標,當然不是問她喜不喜歡看電影,喜歡看甚麼電影,甚麼時候有空看電影。你的重點是增加她的好感,讓她願意跟你出去。

我會因為有人約我我想看的電影我就答應跟他出去嗎?還是因為我那天剛好有空我就出去了?有可能(低於1%),99%的情況是,我跟我想出去的人找電影看,跟我想出去的人喬時間。

我給大家的建議就是,把平日的閒聊和約她出去分開來,不要整天鋪梗。整天問一些喜歡喝咖啡嗎?喜歡看電影嗎?的問題真的好無聊。你們平常聊天聊得來,講得上話,開開心心地,你提一些你想看的電影,你去過好玩的地方,你上次吃過好吃的東西,看看她的反應。這當中請隨便邀約她,具體作法請參考如何約女生,得失心不要重,當作試水溫,只是心血來潮問一下,結論也一樣:發票對得夠多有一天就會中二百元。

技術面的問題我們下次再談

13 則留言:

Chris 提到...

我會把邀約放在完全不相干的閒聊之後,作為壓軸。這也是要在透過談話了解今天的相處氛圍是否適合提出邀約。

Wali 提到...

愈難追的妹愈難忍受鋪梗問題,或者可以說,愈難追的妹對鋪梗問題的敏感度愈高。有時候高到只是問個問題都以為對方在鋪梗,惡性循環,更是難追。

最好就是有內容就聊,沒內容就閉嘴。

我本身覺得不論是交朋友還是把妹,如果不夠熟的話不僅約看電影(或者其他活動)難以如願,即使成功了也多半會因為氣氛尷尬導致反效果。

Test-zh-TW 提到...

我記得你不是說過看電影沒什麼搞頭?所以我比較想看看有什麼約會中能提高好感度的事情...

M 提到...

我覺得不熟也是可以出去的
人有很多面向
抓住其中一個就行
不熟的話便利用好奇
總之你要給她一個位置放置妳
這個東西你要幫她想好
再推她一下去放
放成功那就是你出發的地方了
技巧講的再多,大致都是為了達到這個目的

你若做什麼事都讓她有位置可以放,她又怎麼能查覺到你在追她呢?

daimaou 提到...

好像這篇文章吸引很多高手出來回文,其他男生可以參考一下。@Chris,這個方法也還不錯; @Wali,我真的不太能忍受; @TW,因為台北人很無聊除了看電影以外沒甚麼選擇(其實很多,但男生都想不到);@M的說法正確,但技術含量很高(要看懂已經有難度)

Chris 提到...

有些男生會想不到,只是因為缺乏有效的資訊管道而已。這種事情只要掌握幾個優質的Blog,對於每週約會要作什麼就很足夠了。

小牛 提到...

會想不到的男生,"有試圖去找過"資訊嗎?光這動作就差很多了...

daimaou 提到...

請有需要的男生做點筆記,去找幾個blog來看(笑)

Chris 提到...

Blog的好處是可以藉由聯播以及格主好友連到更多Blog。

若是懶得找Blog,Taipei Walker這類雜誌在提供聚會(約會)去處的資訊也非常充分。我真的覺得男生不能只想看電腦王、攝影王這類雜誌。

這期的超頻超屌的 提到...

宅男:可是真的很想看電腦王,攝影王嘛...

希追 提到...

所以宅男自己要做抉擇啊... 到底現階段是3G(主機/相機/手機)重要, 還是妹重要? dochi?!

是說我也不太吃約看電影這套, 因為個人覺得和不熟的男生坐在黑暗中兩小時都不能講話根本是浪費時間, 倒不如一起去吃好吃的東西這還可以藉由聊天看對方到底是不是自己的菜 (會有「不想浪費時間」這種想法代表我真的老了... XD)

我好像都是和男友/男性朋友不知道要幹嘛時才會去看電影...

daimaou 提到...

樓上正解(關於浪費時間和老的關係);我自己的話,以需要的好感作門檻,約吃飯比較容易成功,約看電影比較難

虎 提到...

因為你也比較喜歡吃,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