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見聞

休一天假,今天我們講點跟死亡有關的笑話見聞。

=====其實每次掃墓都心事重重的分隔線=====

之一
有天走在路上要過馬路,其實只是個小巷子大小的路口,但因為燈轉紅了我停下來,前面是兩位歐巴桑中間夾一位阿公,這種組合幾乎沒有例外地,會決定要過馬路。巷口的車出來就和他們遇上,放慢速度停下來,但以車子和行人的距離來看知道駕駛心生不滿。

此時跟我一起等過馬路的一對母子開口了。
小孩還牽著媽媽的手,約莫小學低年級生:「媽妳看他們好危險,不過沒關係啦,反正他們快死了。」
媽媽出聲指正他:「怎麼可以這樣說呢,你要說一腳踏進棺材裡。」



之二
吃午餐的時候,隔壁桌一家三口,媽媽跟姊姊(大學生)弟弟(高中生)在閒聊,聊到掃墓。
弟:「媽妳以後想在哪裡?」(真是只有家人才能閒聊的話題,而且很顯然這家人沒有爸爸)
媽:「我想在一個可以看到海的地方」
弟:「九份的山上怎麼樣,幫妳找棵樹」
媽:「會不會太遠阿,下次我去九份的時候看一下」(是場勘的概念嗎?)
姐:「妳要看到海就不會近阿。」
弟:「還是放在家裡?」(媽姐同聲阻止)
姐:「到時候妳一個人會不會無聊阿,那邊可能沒有其他人」
媽:「不會吧,下去就會交到新朋友了」
姐:「是交到新牌咖吧」
三人又笑起來。

1 則留言:

M 提到...

我想到"生死接觸"這部片
還不錯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