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4

大男人vs.小奴才

(當作報紙頭版頭被買了的廣告)今天遊戲開始,大家可以從左邊連上粉絲頁參加,請不要讓我一個人玩很丟臉。

 =====廣告結束的分隔線=====

之前的文章有提過,女生喜歡男生對她好,但不要是小奴才式的,要有一點大男人。事隔許久,我們來談一下大男人跟小奴才之間的差別。

最近又開始命中注定我愛你的第二百次重播,看了一下發現,男主角的確就是這種,「大男人」式的溫柔的代表性人物。給大家講二個例子。

圖片來源:台視官網



女主角陳欣怡(陳喬恩),因為意外懷了魔法靈董事長紀存希(阮經天)的小孩,搬進紀家待產。二人之間原無感情,紀存希另有女友,常視陳欣怡為麻煩。

陳欣怡搬進紀家,自知是客,不敢當女主人,行李箱一直留在地上。有天早上醒來發現行李箱不見了,存希留了一張便利貼在地上寫著:到底要我跌倒多少次阿,我把你的行李箱收起來,衣服放進櫃子裡了。

走到衣櫃前面又看到一張便利貼,寫:要吃早餐,孕婦不要餓肚子。欣怡止不住笑意。

我不用跟女生多做解釋,但男生們,你們知道欣怡在笑什麼嗎?

所謂大男人式的對女生好就是,我是為了我自己做的,妳只是順帶的受益者而已。我沒有故意要對妳好,我也不覺得我在對妳好。簡單來說要帶著一點不容拒絕的氣勢。

不過因為我們都不是什麼大公司的董事長,也不會身邊有無限卡有司機有秘書供我們使喚,我們來舉幾個比較生活化的例子。(謎之聲,所以偶像劇的男主角都有如出一轍的身家背景)

比如找女生出去吃東西。嚴禁送東西過去,因為送食物過去,對方拿了說個謝謝掰掰那我上樓了,你們的相處就結束了,你就是當小奴才阿,不然咧。

要就出去吃,如果女生說怕胖,你就說「你到底胖在哪」,女生有點懶,你就說「你很麻煩ㄟ,我現在去接妳,講那麼多。」

送對方回家也是一樣,你不要她都還沒拜託你你就立刻搶著去接她,她上車就開始玩她的手機,下車就說謝謝掰掰,你就是當司機阿,不然咧。

表現出有點不耐煩的樣子,「算了,這麼晚要是妳被壞人帶去賣怎麼辦,只好送妳回家」,甚至假如你們有點曖昧還可以讓她盧你。

類似的氣勢還包括「妳不要亂跑我現在去接妳」
「生病為什麼還去上班?妳現在請假我帶你去看醫生」

在此我們要釋疑一下。首先,付錢算有氣勢嗎?不算,因為小奴才也會進貢。重點在於你帶她出去的態度,是等她臨幸,還是帶她去你的場子。

其二,這種用法適用於所有女生嗎?如果女生氣勢本身就很強的話,比較難達成,但我猜想在一般女生身上沒有那麼難。 所以假如你喜歡上一頭獅子,先不要嘗試比她強悍。

其三,什麼時候可以用?為了避免被女生心裡打上你以為你是誰阿的問號。這種態度適用於你們即將開始曖昧,或已經有點曖昧的階段。也就是你們至少必須單獨出去過不只一次,她離線你丟她MSN她會回,她若真的不在線上隔天也會回。

其實我2008年就曾經因為這部偶像劇寫過文章,想來只有資歷很深的讀者才會有印象。


文末還是要提醒大家一下,請來粉絲頁玩遊戲,獎品雖然都蠻窮的不過我很有誠意。

1 則留言:

虎 提到...

現在這篇對我很受用,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