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邀約的細節

這篇基本上是之前講約看電影的番外篇,主要的概念就是叫男生不要什麼事情都問女生(123集)。我重申一下我所謂男生應該要先選好的意思,並不是叫你都不要問女生的意見,而是要把選項變得很容易。約電影/吃飯/時間/地點全部都適用。

=====祝Brad生日快樂的分隔線=====

「妳甚麼時間有空?」變成「妳星期六晚上方便嗎?」
「妳有想看的電影嗎?」變成「哈利波特跟變形金剛感覺都不錯,妳對哪部比較有興趣」或「我想去看X戰警阿,一起去吧」
「晚上想吃甚麼?」變成「我知道有家日本料理餐廳不錯,還有一家美式漢堡,妳喜歡哪種料理?」
「要約哪裡?」變成「妳坐捷運嗎,那我們約東區是不是比較方便?」或「方便的話,你給我地址我直接去接妳吧」


明明已經回答過的問題可能這時又有人要跳出來問,假如約的時間她不方便呢?假如挑的餐廳她不喜歡呢?邀約其實也是試水溫,成敗不用太放在心上,你丟個選項出來,她若不合意但願意出去,她有長嘴巴自然會說她想吃啥看啥電影。你連選項都沒有,那就只能等很願意很願意跟你出去的女生自己把電影/餐廳/時間/地點都想好了,你只要打扮好出門甚麼都不用想。(咦?這句話好熟)

另外,你應該盡量設法延長約會的時間,所以不要約了電影就不知道看完要幹嘛,約了吃飯吃完飯就跟人家說掰掰。

假如你們是約看電影,電影時間之前或之後總是會碰到可以吃東西的時間,午餐/下午茶/晚餐其實你都可以順便約,但如果你連吃什麼都不知道就很難開口。

比如看完電影,你問她「妳想吃晚餐嗎?」她說「還好」,然後你又問她「妳有什麼想吃的餐廳嗎?」她回答「不知道ㄟ」你們接著就走上各自回家的道路。若你有準備,你可以直接說你餓了,剛好附近有家餐廳你聽說還不錯,不如一起去試試看。

約吃飯也同樣應該考慮吃完要幹嘛,吃完飯可以看電影、看展覽、逛書店、買衣服甚至散步。女生主動提出接下來的活動方案需要的好感程度很高,但女生覺得你還不錯就可能會願意多跟你花點時間相處,你能提出接下來的活動會比你傻傻地說「那..妳要回家了嗎?」(我不回家我們要幹嘛?)來的好。

就算她說她接下來跟朋友有約,你也可以問問她們要幹嘛,陪她到下一個地點,搞不好她就會邀請你加入她們的活動。

結論就是,你給出選項對方比較容易會選擇其中之一。就像明明想說不要加辣,結果老闆問你說大辣還小辣,你就回答小辣。你把約會的時間延長,對方對你的好感也容易增加,因為我們都是慣性的動物。

9 則留言:

虎 提到...

邀約已經不成問題了,現在需要更進階的教學了,哈

PCC 提到...

這其實適用所有談判

路人甲 提到...

舉一反三
「妳喜歡我嗎?」變成「妳要跟我在一起嗎?」

是這樣嗎?老師...XDD

daimaou 提到...

@PCC,幫我把層次拉高了,哈;@路人甲,我不得不說,我是請大家把What變成Which,你的例子完全沒有舉一反三到阿,「妳要跟我在一起嗎?」有比較好回答嗎?

黑人 提到...

看完前面的文章加這篇文章
幾個問題想問一下:

1.我是吃素的男生(從出生就吃了)
所以已經無法說為了愛情然後就可以陪女生吃肉
但也不會要求對方要和我一起吃素
只是有些女生可能看到吃素的男生就已經逃之夭夭了請問該怎麼辦?

2.
好像有兩種女生欸
哪種比較多一些麻煩幫我分析一下
(假如是剛看過1次面,朋友的朋友聚會上遇到)
所以目前還不太熟,有在line聊天
第一次約會應該直接電影完吃餐廳or咖啡
還是直接約個咖啡廳聊個天?(當然前提自己會約)

另外就是 假如是第二個直接咖啡廳
例如聊個1個小時 女生可能以為出來只是聊個天多認識彼此,接著跟她說走吧去看電影或是去哪去哪延長約會時間,若女生對男生有好感當然沒話說,假若女生只是想說出來聊個天沒有想去看電影之類的結果就被延長約會時間了不是會感覺不太好嘛?   (只是討論不是筆戰)

daimaou 提到...

1.身為一個跟吃素的男生交往過的人,我真的覺得吃素沒甚麼耶。不就是去餐廳你點菜我點肉嗎? 除非你聞到肉味會暈倒,不然我不知道這會造成多大的約會門檻?

2.我覺得要不要先看電影都沒差,約得出來就好,只是說電影是一個大家習慣會做的事而已。

為何被延長時間感覺會不好?我不想去不就是會說我有事或我想回家嗎?難道你要強拖著我去看電影?(這樣才會感覺不好)。

結論:不用覺得女生約會的門檻有多高,聊得來就約吧。

daimaou 提到...

補充一下,因為電影(至少兩小時,最好先訂票)的場站成本比咖啡廳高。

先約電影,隨機約咖啡廳會比顛倒過來約容易

黑人 提到...

謝謝大魔王的意見!
1.
是不會到暈倒,只是通常我知道的就是火鍋跟
義大利麵這種店家~
大魔王交往過的那個男生都是找那些餐廳去吃呢?
(交往後每次都餐廳?)

2.所以先直接約電影,看完在吃飯或是隨機約咖啡廳聊天這樣,ok!

3.場站成本是甚麼呢...



daimaou 提到...

回黑人,

幾乎每家餐廳都有提供素料理,如果你只知道義大利麵和火鍋,我覺得不是吃素的問題耶。而且這不是只要打電話或在店門口問一下有沒有素料理就好了嗎?(攤手)

就算是路邊攤也有很多素的選擇(經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