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純真10


小光

「你看那邊,那個長頭髮的女生好正,不過感覺是冰山美人那種。」小高用手肘推推小光,用下巴指著兩點鐘方向。
「還可以啦,」小光一看就覺得非常亮眼,不過他知道這種女生常被捧在天上,你得把她當做一般女生,「要認識也不是太難。」
「你是帥哥當然不一樣阿,對我們這種又胖又內向的人來說難如登天,」小高笑出聲,遭隔壁桌的女生白眼,小高對小光做出「看吧」的表情。

明明可以沒有空窗期的小光,意外地很常跟小高鬼混。他覺得女孩子變成女朋友以後都很麻煩,特別是正的那種,約會的時候都打扮得漂漂亮亮,個性又莫名地隨和,但是交往以後總是有各種理所當然的要求和矜持。

貞注意到小光跟小高在看她。年輕的時候你看我一次,我回看你一次,你又看我一次,我又看你一次,就好像受到不知名的力量驅使,又對小光來說,架開女孩子的驕傲,不過是舉手之勞。

貞說要介紹她妹給他們認識,其實從貞的介紹詞中小光知道,貞一定認為小由沒有她漂亮。小由眼眉聰明,友善但不能夠稱之為開朗的笑容,肩膀平時放鬆地垂下,但有時防衛地聳起,他幾乎是立刻為這個把自己藏得很好的小女生吸引。

他忍不住。其實他真不願意給自己找麻煩,交女朋友已經是個麻煩,對女友的朋友有興趣是麻煩中的麻煩。但他喜歡小由的聲音,平常講話聲音偏低,笑起來尾音突然上揚,停在一個好聽的地方。有一天在路上,旁邊水溝蓋一隻老鼠竄出來把走在前面的小由嚇了一跳,她尖叫,但不是放聲大叫,而是害怕但克制的一個高音,太好聽了!好想讓她害怕。

去擎天崗的晚上,穿過貞的聲音,他看到小由打呵欠的側臉。真想嚇嚇她。小由的手指看起來細長,捏住的時候意外地柔軟,指尖修成圓形,但指甲邊緣有翹起的皮,這個撕起來會痛。他一節一節地揉小由的食指,讓她的指尖安放在他的食指上,拇指輕輕搓像線頭一樣的皮。小由因為痛,而想把手指頭抽回去的時候,他用力,就像掐住脆弱的小動物。

這樣逗逗小由也還蠻有趣的,小光這樣覺得。有次貞要小光和小高先到小由家等她練完琴,在那之前小由家沒幾個男生來過,但貞說沒辦法她臨時要練琴小光沒地方去,小由只好答應了。兩個大男生在家裡讓她侷促不安,想要招呼他們但端出紅茶之後就不知道要說什麼。小光看她背略弓起,肩膀繃著,就像旋緊的樂器。趁著小高去廁所的空檔,小光用力咬她肩頭,小由尖叫一聲,臉色蒼白,然後笑出來。她尷尬和害怕時的防禦機制就是笑,這時小光明白,糟糕,這小女生會引發我的野性。

1 則留言:

小牛 提到...

阿~好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