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心意

飯桌上我們談到禮物這件事,又從手織圍巾談到心意。

=====自以為是心意包出去別人可能會認為是壓力=====

心意這件事,要收的人感受到才算,以下談的不包括男女朋友。在交往前,你很努力很努力地做了什麼,做完加上精美包裝,雙手高舉著禮物(心意),要對方收下(承認你的心意),然後答應跟你交往(接受你的心意)。

抱著這種想法,你的心意很容易變成壓力。


那天我們的主題是手織圍巾,在我們的想像裡,沒有男生會不喜歡手織圍巾吧。會阿,如果他沒那麼喜歡你(到準備接受「手工」的心意時),就不會喜歡你織的圍巾。心意這件事是要留給對方解讀的,不是你把自己的心意包一包往他頭上砸去,他就會被感動。其實送禮的首要原則就是「不要給對方壓力。」

以手織圍巾為例,如果你們只是朋友,你應該說「我最近在練習織圍巾,你幫我收一條好嗎?因為我想織男生的,幫我圍圍看。」但送他的時候,親手幫他圍上,記得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順便教你怎麼圍圍巾」。送這種禮,是要讓他在心中吶喊「怎麼可能是沒事織給我阿,天那這太暖和了!」不是你表現出你多有心意的樣子,是要他自己詮釋覺得你有心意。

以送禮方來說,女生送給男生還不是挺困難。其一是男生比較單純,收到好禮物就會開心,收到不想要的禮物也很難裝作開心,所以他們比較不會有壓力。男生送女生的技術含量高些,其一是男生想很少,他們可能就考慮要送什麼才能表達我的心意,殊不知女生在面對「心意」的時候,很容易有壓力。

我遇過完全不熟的男生,在我生日當天開車到我家樓下,因為他要載我去「買手錶」。先生你到底以為你是誰阿。 不是男女朋友送太貴重的東西都不知所為何來,女生很容易覺得害怕(你在買她嗎?),但若女生一點也不害怕就笑嘻嘻收下,就也表示你買不到她。

那種在公開場合告白/求婚的,也是以為自己這樣才表心意,都不知道女方覺得有多難堪。好的心意是小小的,特殊的,秘密的,貼心的,我們有一個好老梗叫做「暖流」,就是這個意思。

交往前,男生送的東西,我覺得最好是不要太貴重,但是是女生需要的東西,或者可以逗她發笑的東西。比如帶她吃頓好的,手套圍巾,出國帶回來的小物(可以拿去給別人看的很酷的東西),3C產品的配件(耳機、手機吊飾、皮套),天真派的可以送花送玩偶。假如你們只是朋友也不曖昧,你也不是手工藝達人,我不建議送任何手做的東西,這是險招。我個人很喜歡收卡片,因為我愛寫字,手寫的字很有威力,不知道要寫什麼的時候,可以上本部落格參考(最後這句是亂說的)。

小時候禮物的價錢比較容易拿捏,一個能取悅對方的禮物通常也在一個合理價位。長大了自己能賺錢了,沒有特別希望男生送我什麼,應該說,你能送我的東西我自己買就好了,我真的想要的東西我也不敢叫你買。



===題外話===
1.正妹隨便做的事情,也容易被詮釋成心意。正妹把午餐買便當附贈的養樂多送給你,你也開心地覺得,她沒送給別人卻是送給我,一定代表什麼。

2.發現很多熟人在看本blog,我以後不會輕易寫出你們的事情啦~~~(話雖這麼說,還是會寫)




12 則留言:

KK 提到...

例如甚麼事,把中午便當吃剩下不喜歡喝的的養樂多
拿來送晚餐補習班的隔壁同學嗎

翻滾吧追夢人 提到...

配合本帖,想請問大魔王一個小問題:
聖誕節要到了,想要請教該送怎樣的聖誕禮物適合我目前的"心意"與"狀態"呢?

---

我們目前的狀況是,認識兩個月的同事,她有個交往5年的遠距離男友。
認識頭一個月很自然正常熱絡、每約必成;但是近一個月可能是她意識到我似乎有在追她的意思,或者是其他的因素i don't know,開始有時候會出現有點閃避的狀態(msn愛回不回、變得難約、約出去大遲到然後又早退...等等)

我已經打算放棄短期內繼續攻擊了,打算冷淡一下子,先退回普通同事朋友的狀態,之後再觀察看看。

---

請問大魔王,關於聖誕禮物:

1.都不要送
2.only 卡片一張
3.卡片一張 + 小小禮物(可能是小的吊飾公仔之類的可愛小東西)

上述選擇,哪個適合我目前的"心意"與"狀態"呢?

謝謝妳!

daimaou 提到...

回樓上,假若現在她是處於閃避狀態,我不建議你送禮。

翻滾吧追夢人 提到...

也不是完全的閃避狀態,如果我不主動連絡一兩天,對方又會主動的丟我MSN...完全是一個撲朔迷離的狀態呀。ANYWAY,我想我應該會寫張小卡片就好。謝謝大魔王。

daimaou 提到...

因為耶誕節快到了我要回仔細一點,如果1.約她的時候會閃,但聊天的時候不會-->不要追我但可以當朋友-->送手寫卡片就露餡了;2.約她的時候有時候閃有時候不閃--->我在猶豫--->可以考慮卡片但是內容不要有壓力。最後一個小提醒,「手寫」的,永遠不是「小」卡片,愛寫字的男生一直都是少數,肯寫字給女生一直都代表什麼。

匿名 提到...

請問大魔王..這個回覆也適用在男生嗎?我的情形有點像...很怕多送會把距離拉遠..謝謝你!

翻滾吧追夢人 提到...

OMG...謝謝大魔王的分點詳細回應。

手寫卡片會露餡真的是一個我沒注意的點,
所以反而是一些小東西ex:小餅乾小糖果之類的比較適合?
可是我會覺得辦公室本來就蠻常分享這些東西,這樣好像又沒甚麼聖誕節的fu,如果送這些就乾脆不要送算了。

送禮的分寸真的很難拿捏呀!

daimaou 提到...

回樓樓上,我不知道有點像是多像所以不敢亂回答。如果很怕就不用送了。

匿名 提到...

大魔王妳好:
很喜歡妳寫的東西,
我想問有關心意的事情

我高三,我喜歡的她因為有加社團、還有又是個活潑外向的女生,認識的男生非常多...
昨天生日她做了立體的卡片、並且送我個手套
我想知道她的想法,有沒有想進一步發展的意思!還是只是我想太多......謝謝!

daimaou 提到...

為什麼沒有人跳出來指責樓上在發炫耀文阿(笑)。同學,請用她花的時間來評估她的心意,你太膽小這樣不行喔。

月貓 提到...

立體卡片+手套
很有誠意

建議可以主動出擊了~

我有送過男生我親手做的布郎尼
那天不是節日
只是我剛好有做
他吃完也沒有送回禮什麼(有口頭的謝謝)
可能他以為我是有多的才給他八

女生想約男生出去也很難~!
我聖誕節想約她~但不敢開口
我該如何自然的約他呢~
(之前有一起吃飯過~單獨,是平日的中午)

daimaou 提到...

假如妳現在就已經覺得很害羞,建議不要挑戰「耶誕節」這種,怎麼約都很難自然的日子。如果妳真的很想挑戰,就是把耶誕節當做平常的一天來約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