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

拉近關係

我們好像有一陣子沒談拉近關係的題目了, 今天要談幾個男生用來拉近關係的方式,我都不喜歡。

=====女生最適合溫水煮青蛙的分隔線=====

男生拉近關係的方式裡,有三種我不喜歡,不能說這些方法一定沒用,他們在各自市場或許都是有用的。請吃這些招的女生回應在下面,給男生一點希望。我們講的都是一開始,就是你們很純粹是朋友,甚至剛剛開始當朋友,你剛要開始約她的時候。如果你們已經有發展,這些原先不適當的舉止,都可以轉變成適當的策略。


1.裝熟

開玩笑的時候用指責的口吻「你到底什麼時候才有空啦」,「你都沒空這樣對嗎?」就算裝熟。以為自己在開玩笑,但女生不會認為你在開玩笑,只會覺得你很冒犯。開玩笑的尺寸很難簡單說明,因為有時候,有一點點過分的玩笑確實可以拉近雙方的距離。一點點失禮的玩笑也可以讓對方對你印象深刻。不過在不熟的狀況下,我不建議開身體部位/美醜/年齡/父母手足的玩笑。

還有一種裝熟,可以參見小跟蹤狂一篇, 男生不知道從哪裡收集的女生的資訊,然後就很想要告訴女生我知道你這些和那些事情喔。而且這時男生又很想營造輕鬆的氣氛,常常用開玩笑的口吻,結果聽來都蠻像威脅的。曾經就連我蠻有好感的男生,透露出他有google我,我都有被澆冷水的感覺,當下沒有多做表示只是轉移話題。不過我要提醒諸位男性,你們可能以為你找到這些資訊可以拿來當話題,你有沒有想過你找到的東西她不一定想談?

裝熟最好的方法就是取外號,取外號的技巧是不要一開始就很親暱,應該取一些跟親暱比較沒關係的外號,比如小胖?(以前寫過取名字,也散見於其他文章段落,我懶得找了) 測量的標準就是你敢不敢在大家面前叫,她敢不敢在大家面前應,不敢就不適合了。

與其這麼裝熟,我寧願你客氣點(但拜託不要從「你喜歡看電影嗎?」開始)


2.裝可愛

我有時想說是不是因為我太MAN,導致會有男生來跟我撒嬌。拜託,我們兩個沒有任何特殊關係,為何你以為你可以撒嬌阿?我曾在各種不同的場合講過男生不要撒嬌,但很多人還是聽不懂。我後來想想,可能是因為這些男生不知道他們做的事情叫做撒嬌。除非你們互有好感,你們在曖昧,不然對我們這些已經不是小孩子的女生來說,超級令人反感!

就算女生年紀比你大,也不要隨便採取迪迪姿態。這世界上雖然有姊弟戀,可是就算是姊弟戀的姐姐,也是想被弟弟照顧。姊姊全天候想照顧弟弟的市場小很多,很多女生遇到裝弟弟的,就會覺得你怎麼都長不大?

迪迪姿態最常見的就是在請求什麼事情,耍賴跟傻笑都算在裡面,用很幼稚的語氣和詞彙,還以為這樣很可愛。例如「我不管啦~」,「我一定要~~啦」。我真的才要拜託你,拜託別人事情的時候就好好拜託,才會有誠意。用迪迪姿態來拜託,你怎麼不想想你幾歲啦?

與其當小弟弟,你可能最好可以當大哥哥(但拜託不要好為人師)


3.說出自己的心意

我蠻難解釋為什麼,但隨便說出自己的心聲很容易造成尷尬,而女生為了避免尷尬通常都選擇視而不見或是逃走。邀功或裝可憐都算,你幫了對方忙或者為了約會去訂餐廳,不要說出來自己做了多少事,「厚~你都不知道我昨天為了找餐廳如何如何」,這你要對方怎麼回答「真是麻煩你 了,那下次不要再約我好了」嗎?

這不是叫你都不要說出自己的心意,而是若是你們才剛開始相處,你們才剛當朋友,你可能要成熟一點,從容一點,不要進退失據。一直表現出咄咄逼人,做了什麼要得到誇獎,做了什麼好可憐要被摸頭,都不是太好的起點。


裝熟是表現得超過你們本來的距離,撒嬌是暗示自己有某種程度的特權,說出自己的心意是要對方應允你什麼超過你應得的,我覺得都蠻要不得。你想要的東西(親密、特權、特殊待遇)最好是關係發展到對方主動給你,你才能得意,自己去要通常都得不到,還會有反效果。

除了之前談過的如何女生要聊什麼如何關心女生之外(還可以參考新手Tag),我們之後會再談一些我覺得比較好的拉近關係的方式。

===題外話===
除了喜歡的男生和我曾經有過的家教學生以外,我真的想不出那個男生跟我撒嬌我不會發毛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mrn 提到...

最近的我剛好很需要這篇文章~~太感謝大魔王了。

kiki 提到...

那問女生有沒有喇過舌算裝熟還是性騷擾?

清純男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清純男 提到...

學生時代在補習班.會故意在女生們面前講出她家電話號碼.一個個背給她們聽.超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