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續單獨約會(女生版)

今天是中級班的女生實作篇,在<單獨約會>一文中,我給中級班女生的建議是:每次跟他出去約會都讓對方覺得很棒。

首先我們要解釋Why。讓對方覺得很棒,並不是在釣魚。而是不管妳下次還會不會和他出去,現在的妳已經在外面跟他單獨相處了,把事情搞糟對誰都沒有好處。封鎖刪除這種事情等回家再做就好了。讓這次約會的兩個人都過得不錯,也是妳可以好好和他相處的前提,免得他一直想要討好妳,或是為了約會中的小不順遂道歉,總之他已經跨過單獨邀約妳的門檻,讓他覺得這次約會很棒,就有機會能夠引出他更好的那一面。

怎麼樣把約會變得很好呢?除了打扮以外(這是前提),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隨和一點。

不要期待第一次約會一定要多完美,他一定會多用心準備。事實上他有可能很用心但是就是神經很大條,不知道你不吃牛還帶妳去吃牛排,明明很冷還要載妳上陽明山看夜景。男生可能平常都騎摩托車,為了跟妳約會特地去借車,導致他走錯路、迷路、在停車場折騰好久才停進去。又可能他就是很該死地遲到了,問了一些笨問題,踩到妳的地雷。但想想,他也沒有天眼通,很多事情他本來就不會知道(謎之聲:所以先讀blog就可以先知道一些)。

約會中發生小不順遂的時候,身為女生,可以主動大方地化解僵局。我會把這些事情拿來開玩笑「迷路也沒關係啦,很像冒險」(把壞事變成好事),「遲到阿,等會罰一杯飲料喔」(罰做一些小事,讓他們卸下罪惡感),「你很糟糕誒,怎麼可以問女生這個」(用開玩笑的口氣避過問題)


再進一步,男生都喜歡被稱讚。男生比較單純,意思是他們被稱讚的時候,通常都認為對方是真心的。女生想比較多,會猜測對方的用心,對方是不是奉承,是不是對我有企圖。所以我蠻建議女生可以適度稱讚男孩子,就稱讚一些小地方就好。比如說,「哇,你有先訂電影票阿,好體貼喔」(雖然妳平常跟朋友約都會訂電影票,男生訂了妳還是可以稱讚他),或者「謝謝你喔,因為你送我回家,你回家就很晚了。」或者「這家餐廳我一直都很想來呢」(到底有多想是可以存疑一下)


最後要提醒一下,做上面這些,和給男生機會是不一樣的。界線在哪?如果不要給男生機會,約會的中間不要談到「下一次」,也不要理會男生談「下一次」。「這一次」很開心OK,「下一次」就再看看。妳這次約會可以隨和,也可以稱讚他,但不要表現出妳很想再跟他出去。反過來說,假如妳在約會中提到,「那部電影我也還沒看過」,「下次想去吃那家很有名的義大利麵。」就是在傳遞頗正面的訊息,並且男生多半也會有收到訊息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