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6

大腿

躺在一個人的大腿上,或是讓一個人躺在你的大腿上,是人生中某個你會停格保留的經驗。它好玩的地方是,交往時可以代表與欲望絕緣的安心(躺在女友大腿上讓她幫你掏耳朵),在交往對象以外,又可以代表壓抑的曖昧(因而直接導向性)。我又要把我愛的這句話拿出來用,出自日劇<美女或野獸>裡面的爆炸頭編劇:「煩惱的時候,躺在喜歡的女人的大腿上最好了。」

=====現在大腿都是貓在躺的分隔線=====

 之一

他們在閱讀。他讀的是武俠小說,高潮迭起,男主角從山上向師傅學了一套當代無人能敵的功夫。他不知道自己那麼強,但行俠仗義,英雄救美,又太憨厚正直,不瞭解美人的心意。他沈浸於閱讀,也沈浸在這個適宜閱讀的空間。她讀的是推理小說,女主角細心纖細,善於觀察、推敲他人的心情,她走過一個接一個的謎題,想要拼出線索最後會完成的圖像,她在表面閱讀,寒毛一根根站起來,在袖子底下,不是因為冷。

她靠向他,「你在讀什麼?」「沒什麼。」「好看嗎?」「還可以。」她拿起抱枕,塞進他拿著書的手臂底下,迫使他必須把手抬高,他略顯訝異,但沒有多說什麼。她壓低身子,鑽進抱枕和手臂之間,剛剛才產生的空隙。「這樣你還可以讀書嗎?」「應該可以吧。」「那就好。」

女主角選擇了冒險,刺探對方,不顧危險,或者說,以為不會有那麼危險。她的眼睛從書後露出來,看著他的下巴,和下巴與書之間的輪廓「還好嗎?」「什麼還好?」「沒事。」又把書拿起來讀。

他把書放下,男主角可以飛簷走壁,可以打敗一派的高手,但仍不知道女主角為何生他的氣。「呃,」他頓一下,等她的眼睛再度露出,「問題只有,這樣我親不到妳。」

之二

他們在客廳看電視,電視節目很無聊,但至少會發出聲音。「我睏了,」她說,想送他走。「妳現在都這麼早睡喔?」他說,不接受她的暗示。在L型的沙發上,他在長邊,最右側堆著抱枕,她在短邊,鄰著大門。他拍拍他旁邊的空位,示意要她過來。「幹嘛,」她說,不接受他的訊號,於是他過去她那邊。「這裡很擠,」她說。

他把抱枕放在她大腿上,就躺了下去,儘管腳因此在L型的交會處的茶几上侷促,他仍露出舒坦的表情。「你在幹嘛?」「借我躺一下。」沈默,他閉上眼睛,她看著他閉上眼睛,然後拿起遙控器轉台,分手之前她常躺在他大腿上,他一手拿著遙控器轉體育台,轉到之後把音量調到最低,一手擋掉她眼皮上的光。

「妳變老了ㄟ,」不知道什麼時候又睜開眼睛,他笑著說。「你給我下去。」「我是說真的阿,有點老了。」她摀住他的眼睛。 「不過還是很可愛。」


===題外話===

 寫起來好像抱枕是民間七大武器之首。其奧妙之處就是可藏於民宅之中,隨手可得,還可以坐著它用來隱藏殺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