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3

funny people之真的不要這樣開口


中文片名叫命運好好笑,所以你應該猜得到是亞當山德勒的電影,我過年期間看的。這部片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我覺得它有它好笑的地方,但是是以一種很難笑的方式。亞當山德勒演一個得了血癌的喜劇演員,不過電影的主軸不是我們今天要談的內容,大家不要看完這一篇以為這是部戀愛喜劇。我們要講一個呆男生會怎麼樣一直嚇到他喜歡的女生。以下出現的所有角色在電影裡都是喜劇演員,或是想要當喜劇演員。

=====在情人節前夕發這篇來還得及嗎?的分隔線=====

艾拉(賽斯羅根)是一個不太好笑(後來有變好笑),偶爾表演脫口秀的人。他非常不懂得跟女生相處,之前想約鄰居黛西出去,還要計畫兩個月。有天他的室友邀請戴西來家裡參觀,他跟艾拉說,「我只給你十天。」(意思是十天你追不到她那就換我了)

 電影裡怎麼表現艾拉不擅約女生呢?以下台詞是我憑記憶寫的,難免有出入。

其一,有天他跟戴西一起去看他室友錄影,他終於鼓起勇氣想約她去聽演唱會。

艾拉:妳喜歡聽音樂嗎?
戴西:你剛剛是在問我喜不喜歡聽音樂嗎?(不可置信的表情),那就像是問我喜不喜歡吃東西一樣。
艾拉:(知道戴西在定他)那妳想去聽威爾可的演唱會嗎?
戴西:(考慮一下)好啊
艾拉:(仍然很緊張)所以,呃,那就是說,我們到時候會一起去囉?
戴西:(不耐煩的表情)你可以不要再問這種蠢問題了嗎?


男生們,請不要再問一些「妳喜歡看電影嗎?」跟「妳喜歡聽音樂嗎?」這種空泛的鋪梗問題了。(但是你可以問妳喜歡讀推理小說嗎?這個問句有內容,看得出來差別嗎?)其次,如果女生已經答應你的邀約,不要表現出受寵若驚的樣子,這樣會讓女生退回去想,我真的該跟他出去嗎?


其二,後來室友給了艾拉三週,艾拉還是沒跟戴西出去。有天艾拉回家發現室友跟戴西上床了,於是他,理所當然地,勃然大怒。他責怪室友搶了他的心上人,也責怪戴西怎麼可以這麼隨便跟男生上床。


艾拉:我若知道妳會這麼容易跟別人上床,我就會把聽演唱會的日子訂早一點。我以為妳是至少會等兩個月才跟別人上床的女生。


他把戴西氣走了。事實上戴西跟他之間沒有任何承諾,戴西要跟誰上床都可以,但只是因為他喜歡她,他就認為自己可以批判她,他認為她傷了他的心。其實男生很容易犯的毛病就是批評自己喜歡的女生,他們管這個叫做關心,例如,女孩子不應該罵髒話,女孩子吃這麼多好嗎?這麼晚了妳要跟誰出去,妳怎麼可以同時跟我又跟別的男生出去。嘿,你是她爸爸嗎?而且認為自己喜歡她,她就對自己有責任,這是哪門子的邏輯。更呆的一種還會加上前言,「我講話比較直」、「我不知道講這個好不好」,不知道就是不好!


氣走戴西之後,室友來跟艾拉和好。

室友:我給了你二十一天。我們總是想跟辣妹上床,如果每個你想上的女生我都不能上的話,那我就沒人可以上了。
艾拉:......
室友:所以只因為我睡過她,你就不再跟她去聽演唱會了。
艾拉:對


有喜歡的女生就趕快去約,去跟她講話,去接近她。你不會有準備好的一天,只有被別人捷足先登的一天。另外,不要太在乎女生的過去和現在,等到她跟你交往以後再開始在乎就可以了。當然台灣對性沒有這麼開放,我們可以假想成你知道她還有跟別的男生單獨出去約會,不過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只是她現在還沒那麼喜歡你罷了。



其三,後來戴西主動跟艾拉和好(註:這女生真大器)

電影的後段,艾拉約戴西到山上看夜景,夜景很美。

戴西:你怎麼知道這裡?
艾拉:上次健行的時候來過,當時我想,如果有認識女生的話就可以帶她來這裡。
戴西和艾拉四目相接,然後接吻

(魔王註:這時候艾拉已經學會不要問,我可不可以吻妳,如果他問了的話可能又會遭白眼)













1 則留言:

不懂 提到...

@@我默默看大魔王的文章很久了覺得每次看都很有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