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眼淚

我本來不是愛哭的女生。

=====眼淚都是成長的滋味之范曉萱小時候真可愛分隔線=====


小時候不愛哭,因為覺得哭很無聊,對事情沒有任何幫助,每次哭都很挫折,通常是因為我拿那件事情沒辦法,更氣自己的軟弱。以前就算是跟男友吵架也很少哭,因為通常我不覺得委屈,我覺得我是對的,我在跟你講道理,哭只會讓男生覺得他在讓我而已。

另一方面,也因為不太容易被感動,所以很少哭。看鐵達尼號還會笑出來,覺得船裂成兩半,人從甲板上掉下去好像玩具。好友打電話來跟我訴苦,還會被我取笑說,這種小事情妳也在煩惱,怎麼這麼可愛,哈哈哈。其中有一個當第三者,跟我說,每天早上睜開眼睛,躺在床上想到他還沒跟他女友分手就流淚,我就想那妳躺在那邊幹嘛?是妳自己造的孽阿。

不過當然還是有特別容易讓我掉淚的事情,也就是我的弱點。既然是弱點,這邊省略不談我想大家也可以體諒。

現在可以說變得愛哭很多,也看了好多眼淚,大概是我變得更像人了(咦?)。現在會因為朋友的遭遇落淚,也不是覺得她可憐,就是因為她傷心我也真的很傷心。或是因為她高興,我也真的很高興。

如今對眼淚轉趨正面的看法,如果有什麼感情是透過眼淚來表達,熱熱濕濕的,大約是因為它用這個方式最直接。看到你哭,我也紅了眼睛,還用得著說我有多愛你嗎?聽到一首歌,明明就很芭樂,旋律也不怎麼樣,卻因為裡面一兩句話吻合自己的心境,鼻頭就熱起來。有什麼捨不得的事情,那很好,人就是會捨不得。害怕什麼就哭吧,一邊哭一邊前進,一邊哭一邊安慰自己,像小時候跌跤了沒有大人在旁邊,自己拍拍沙子,撫撫胸口,稱讚自己很勇敢,走著走著,風把眼淚吹乾在臉上。

因為焦慮、因為恐懼、因為悲傷、因為不知所措,其實也都沒關係。哭得好累好累就睡一下。睡醒,眼睛腫腫地,有人講句笑話逗你,你又笑了。

===題外話===
1.這篇是murmur文

2.說男生對女生的眼淚沒辦法,也是真的。因為男生大多比較講理,妳一哭他就覺得跟妳沒辦法講理。(殊不知就算妳不哭,也是不太講道理的) 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一下,愛哭的女生的眼淚比較沒價值。不愛哭的女生蹙個眉男生就很心疼。(我不會承認這是我的經驗唷)


2 則留言:

Stain 提到...

我也很愛哭
尤其是青春熱血的橋段
可能是自己欠缺這部份吧

Unknown 提到...

中有一個當第三者,跟我說,每天早上睜開眼睛,躺在床上想到他還沒跟他女友分手就流淚,我就想那妳躺在那邊幹嘛?是妳自己造的孽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