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7

在一起


這是因為讀者提問給我發想的自曝文。不過我不知道這樣有沒有算回答問題,所以把問題放在最後。有一天午餐的時候聊到這件事,女生跟男生有點玩起誰先表態就輸了的遊戲,這遊戲是在我對面的女孩輸了。由於我稍微,真的只是稍微,取笑了她一下,她問我,就算是我喜歡的男生,我被冷處理也可以泰然自若嗎?我想想說,可以阿,他不跟我聯絡,我就會認為他不喜歡我,不喜歡我就算了。所以說誰先表態就輸了的遊戲,我好像不曾玩過,真要玩起來也不會輸(但是會改變遊戲規則)。為什麼這樣,要花一點篇幅解釋。

=====以前講到這個都會被當作怪胎的分隔線=====


我很少,應該說是幾乎不曾,想跟別人在一起。這絕不是我不會喜歡人,我很常喜歡人,也喜歡很多人,而且毫不吝嗇表達我的喜歡,也希望我喜歡的人喜歡我,但我的喜歡沒有包括「在一起」這一塊。因為這樣,我的喜歡除了讓對方知道,也希望他也喜歡我(但不需要像我喜歡他那麼多,也不需要最喜歡我,也不需要只喜歡我一個),就沒有了,所以我的喜歡不包括我要當他女友,要佔有他,要他不能喜歡別人。我喜歡過有女友的學長,那時他也知道我喜歡他,但我絲毫沒有要橫刀奪愛的意思,只是看到喜歡的人就去親近他而已。只是我也沒有在意先來後到或道德問題,所以我想學長的女友也不會多喜歡我。不過被別人的女友討厭這回事,就真的更不用在意。

這也會造成我性格上討人厭的忽冷忽熱,因為我知道這世界上大部分人的感情發展都會邁向關係,可能本來我喜歡的人喜歡我,想要跟我在一起,就會發現其實我一點都不想跟他在一起,所以他們就受傷了,覺得我忽冷忽熱,其實我沒有,我一直都沒有想要在一起。不過當然我還是有幾任男友,每次能跨過緊要關頭的原因各不相同,歸納到最後可以說是,我喜歡對方到,對方若想跟我在一起我無法拒絕的程度。

為什麼會不想跟別人在一起,這原因不是我很無私還是柏拉圖還是看破紅塵。我自己覺得,只是不知道在一起要幹嘛而已。兩個人若彼此喜歡,想做什麼去做就是了,也不是一定要在一起才能做。(不過生小孩還是要結婚才生比較好,省很多麻煩)而若不是彼此喜歡,只是我喜歡他,那就更自由了,我愛怎麼喜歡他都可以,我可以為他做很多事,花很多時間討他歡心,努力讓他也喜歡我,不會有隨著「在一起」而來的規矩,從情人節聖誕節的形式,到當別人女友應該做以及不能做的種種條例。


這也包含聽起來有點殘酷的地方,沒在一起的話,我若喜歡上別人,可以比較不傷害之前喜歡的人。以前我是不為感情努力的,我喜歡這個人就盡一切方法喜歡他,不喜歡的時候就不喜歡了,我甚至不會避免喜歡上別人,而且喜歡上別人後,說再見的時候也是馬上就說再見了。年輕的時候人比較憑感覺,喜歡抓狂中邪,喜歡腦袋裡裝滿討好他的想法,期待實行的過程與結果。長大以後,比較不願意傷害別人,也比較能夠在穩定的戀愛中挖掘樂趣保持新鮮。

我是在踐踏關係嗎?絕對不是。是相反,是因為一旦在一起,對方就跟坐在國王寶座上拿著權杖揮舞的小孩一樣受我寵愛,那真的很花力氣與精神。

好了,最後給下面的問題簡答

Q:請問大魔王是"愛你未著祝你幸福"的人嗎?

答:是,因為喜歡對方就希望他快樂,他的快樂有沒有我一點都不重要

Q:請問要如何單純享受曖昧時的甜蜜快樂,而不要讓自己想太多變得很痛苦呢?

答:不要想跟他在一起就不會想太多,就會快樂

Q:之前跟有頻繁互動常單獨出去自己很喜歡的對象告白卻被打槍了,請問要怎麼樣才能回到之前相處的模式及感覺?

答:不要想跟他在一起就可以回去了。

14 則留言:

翻滾吧追夢人 提到...

Very practical! Thanks again ^^

匿名 提到...

對方有女朋友 喜歡 但沒有要再一起
可以做愛嗎?
做愛之後
如果過幾天 你傳簡訊給對方
也沒有要幹嘛 例如說 要約看電影
對方說 你知道我有女朋友吧?
你會覺得?

忠實讀者 提到...

哈囉 大魔王
我是上一個
承上題

沒有要跟對方告白
卻一直 喜歡著對方的曖昧

有一天 對方忍不住了
但不是說 我們再一起
或是我們的關係是甚麼

而是... 仔細想想
我們還是當朋友了

...如果是這樣呢?

daimaou 提到...

呃...
1.可以做愛嗎,這個問題不是該問自己嗎?
2.顯然對方怕妳忘了他有女友
3.就是他連跟妳曖昧都不想了。

忠實讀者 提到...

通常這種狀況就是
不要連絡了 對吧?

daimaou 提到...

我不知道你想要達到甚麼結果,所以也沒辦法給你建議。你若知道你想要甚麼,我會比較知道要給你甚麼建議。

忠實讀者 提到...

承上
我想要的結果是 不用真的跟我再一起
但我也想要繼續曖昧下去...

而不是把彼此的關係搓破
那這樣是要怎樣><

這把層關係 就好像連講個 我想你
...都不知道怎麼開口了 ...

daimaou 提到...

回樓上,有個小建議。跟他說最近你對某個男生有興趣,請他給妳一點意見。他解套以後你們就又可以曖昧了。

忠實讀者 提到...

嗯嗯 謝謝大魔王
之前誤打誤撞 也有一次這樣的經驗
但當時 是沒有想太多
結果講完之後 那個我對某個男生有興趣的 那個男生 他也認識 ...........
只能說~~

K 提到...

感謝大魔王!

這幾天因為曖昧對像選擇了別人
而悶悶不樂了兩週

但每天都還是要看到他
大魔王的
「不要想跟他在一起就可以回去了。」
可以說救贖了我...

甘些泥~

匿名 提到...

想問一下大魔王關於這個
Q:之前跟有頻繁互動常單獨出去自己很喜歡的對象告白卻被打槍了,請問要怎麼樣才能回到之前相處的模式及感覺?

答:不要想跟他在一起就可以回去了。

我是已經放開了,而且沒有這麼想
可是對方總是冷漠的回應,這..我到底要怎麼辦?

daimaou 提到...

回樓上,那我會覺得是對方不想回到之前的相處模式了耶

匿名 提到...

我想請問大魔王,如果2個人曖昧了幾個月,會每天聊line(也會單獨約出門,有些肢體接觸),但每次聊天都是女生主動聊,在女生不主動之後2人就幾乎沒聯絡,請問這樣是不是男生根本沒興趣?

daimaou 提到...

給樓上,八成是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