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8

田野調查

給新手中的新手,特別是男生。

=====繼統一發票之後又推出新概念的分隔線=====

我最近觀察到一件事。沒有經驗的女生通常會胡思亂想很多東西,而沒有經驗的男生則是成見很深,不知道從哪裡學來的。所以沒有經驗的女生在意的事情很多,沒有經驗的男生則是顧忌很多,都不必須。

那天我問他,所以你交過幾個女友?他沒回答。於是我問,那上次交女友是什麼時候,他朋友糗他,是上輩子吧。

我們在此之前以及之後進行了一段蠻長的對話。他說他約女生出去沒問題,但可能出去一次之後就因為自己想很多而沒下文,所謂的想很多包括什麼呢?我簡單列出如下,請新手班一起選圈叉:

1.我在約女生的時候,先考慮我對她有沒有興趣,有興趣的才約,沒興趣的就不約。

2.如果約了女生出去,女生一定會認為我喜歡她,所以如果回來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喜歡她,就不應該再約她出去。

3.如果約了這個女生,就不能再約另外一個女生,因為這樣好像我在亂槍打鳥。

4.約出去的時候,儘量不要單獨,因為這樣女生會覺得我喜歡她


到底這些想法是從哪裡來的?我不知道,因為這些人只約自己感興趣的女生,他們大約沒什麼女生朋友,又或者他們把感興趣和不感興趣分得非常,是非常清楚,所以他們在不感興趣的女生面前非常自然,但是,在感興趣的女生面前,你也知道,就是不自然到極點。

首先假如以上四題,你有任何一題答是,請把新手Tag底下開始把本部落格文章重看一次。

1.你只約你有興趣的女生,除非你對很多女生都有興趣,不然你不太會增加對女生的瞭解。而且,因為只限定在你對她有興趣的情況下約她,你對女生的瞭解,很多是扭曲的。

2.女生確實心裡會想些有的沒的,但也不過就是瞎猜而已。重點還是在你的態度,你若表現的就是朋友,她也只會認為自己在瞎猜。事實上就算你對她有興趣,也應該表現得只是朋友。------>讓女生輕微的胡思亂想對你只有好處

3.女生也是人,就是你的朋友,既然是朋友就沒有槍跟鳥的關係。你們後來若有發展,也是感覺對了。如果你一直把自己跟女生的關係限定在槍跟鳥,那有哪隻鳥看到槍會不跑阿,只有很笨的那種吧。

4.沒有什麼比單獨約會更能增加彼此瞭解的約會了。我並不是建議你只要單獨約會,而是不要刻意避開單獨約會。邀約對方,我講過了,就是隨便什麼事情都可以約一下。只是我覺得要約很多人常常都很麻煩阿,你不這麼覺得嗎?


當時我是沒有做出四點分析,只給了他一個「田野調查」的概念,請他從他沒興趣的女生開始約,就當作自己在田野調查,目的是瞭解女生的想法。這個想法好在哪?你可以更客觀地跟女生聊天,觀察對方反應的同時自己不會過度詮釋。因為你在做田野調查,所以重點不在你自己要給對方什麼印象,而是對方(女孩子)心裡在想什麼。

而我跟各位說,女生對於肯瞭解她們想法的人都是大加分的。

當然基本上我不鼓勵大家分「有興趣」和「沒興趣」的清單,我知道大家都是好朋友這種想法太不切實際,但大部分的女生其實也都是一般人,不是大正妹,也不是醜八怪。如果她們對你好點,你就會想些有的沒的,她們對你冷淡點,你就覺得你們沒可能。看出重點了嗎?關係是浮動的,不要在約出去之前幫對方分類在額頭上蓋章。

祝大家田野調查順利。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是我,我大概頂多想我的行為會不會惹女生討厭,逼得人家提早發好人卡,或是從此拒絕往來而已。

Chris 提到...

我也曾這樣跟我的男生朋友說,你可以單獨約女生朋友,視作參加面試。

約那些你沒興趣發展關係的一般女生朋友,就像先安排那些沒那麼有興趣的小公司邀約,觀察別人如何評價自己的個性特質與能力,這對那個你會全力以赴的下一個重要面試一定很有幫助。

很多時候人就是得失心太重,心境失衡想太多就是什麼都做不好。

虎 提到...

我的女友有經驗但還是胡思亂想很多...

K.G. 提到...

寫的很清楚且深入
很棒的四個開場問題
希望能有助於台灣的整體交友環境
這樣我就能約出更多女生~^^

匿名 提到...

大魔王您好:

看到這篇田野調查, 想請教一個問題.

我是男生. 不是不想約沒興趣的女生出去,也不是只想約有興趣的女生. 但我們應該要付午餐看電影的錢嗎? 這是我覺得有點困擾的.但如果我們選擇各付各的,或跟女生要回錢 (好像有點難看),女生又會馬上覺得你對她沒興趣,請問是這樣嗎?

其實不是不願意付賬. 朋友其實無所謂. 我也很喜歡交朋友.但如果本身財力有限, 而且有一些長遠財政目標, 例如要存錢買房子讀書供養父母之類的,那就會有點壓力.

謝謝妳.

(抱歉,時間有點趕,這次用anonymous,下次再用本名)

daimaou 提到...

給樓上,要不要付錢,隨便你啊,我是不會建議男生都要付錢耶。是不是各付各的會讓女生覺得你對他沒興趣,有可能,對某些女生來說她們的確是這樣判斷的,但她們這樣想對你也沒壞處,你要女生們都覺得你對她們有興趣要幹嘛?就是她們覺得你們只是朋友,你才可以沒顧忌地一直約她啊。

匿名 提到...

關於男生付錢跟女生怎麼想
我多事的提供一下我的意見

有些女生其實是認為
不論如何,男生都要付錢

不管是不是她有興趣的男生

如果要說有什麼特別的
頂多只會因為這個男生大方而加深印象

真正有興趣的對象
不付錢,女生也未必會討厭或扣分

匿名 提到...

了解. 謝謝兩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