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0

說故事比賽最後一週


大家好,說故事比賽依原訂計畫,將在8/23日,七夕當天截止收件,隔週一(8/27)公布得獎者。不過看起來好像大家都想要卡片,我會再調整獎項的,匿名的同學們,假如你有得獎的話,我會設法點到你的。

我發現上週的接龍大家都很含蓄,其實讓故事有大轉彎也會挺好玩的。


今天要接bloodyserena的龍

夢境裡怎麼地一抬頭幾個久未見的大學友人正要進入右邊轉角的咖啡店。他們還是印象中那樣酷酷的帶點憤世的文青模樣。


她想想自己並沒有特別想見他們,所以直走。

突然就這麼來到男孩的房間。 

不算太長的長方形、有音響、有好像是什麼樂團的海報在牆壁上、色調挺穩重的明顯的男孩房間。 

男孩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沒有整理呢,不太適合參觀呀這樣。所以好像很自然似的,男孩帶著她,要去穿越一個秘道。



女孩打開男孩的衣櫃
裡面有一隻長頸鹿
像是一個在衣櫃抽煙的男人
牠坐著,頭剛好頂到衣櫃頂端
腳屈著,但沒有顯出不舒服的表情
「他叫馬修」
「馬修你好」
「呣」

「馬修說很高興見到妳」
「我也很高興見到妳」
「呣~」


「馬修說妳的朋友正在咖啡店裡談論妳,他們知道妳到了這裡,」男孩看著她,「妳準備好了嗎?」
馬修一腳跨出衣櫃。
她屏住氣。



7 則留言:

鬼眼 提到...

看起來善良的馬修
忽然整個變的很大隻
並且張開了他血盆大口
一口把她吞到肚子裡面
馬修打了一個飽嗝,
說道: 「好久沒吃人了」
馬修有點害羞的問著男孩
你要從這邊還是?
男孩說:我從那邊好了
於是男孩被長頸鹿的屁眼吸了進去
之後長頸鹿回到衣櫃 房間裡面甚麼都沒改變

triste 提到...

女孩張開眼睛,發現自己在一個白得明亮得刺眼的空間裡。
她聽見咖啡廳店裡的憤青同學忽遠忽近的聲音,說著關於人生的折磨、現實的難以控制,帶著消磨了志氣的沮喪音調。
但是她甚麼也沒看見。
她試著往前走,每踩一步都像是往上彈跳了幾公分。 ,周圍的明亮漸漸隨著她的移動衰微,直到她來到一扇門前,所有的光彷彿突然被吸進門把,她從鎖孔看見男孩在門的那一頭彈著吉他。
旁邊坐著一隻企鵝。

鬼眼 提到...

正當他猶豫著要不要開啟這扇門
還是繼續觀察
忽然鑰匙孔洞出現了一隻血紅色瞳孔瞪著她
接著她身後的空間 從上方快速的落下
一道一道的閘門重重逐漸逼近她
「碰」、「碰」、「碰」她退無可退
明知道前面的門有一隻紅色的眼珠等著她
她還是拼命轉開了這扇門

男孩望向她 接著吉他的音軌斷了一根弦
弦像有生命一樣 飛到她的面前
勒住她的脖子 掐住她

她發出跟企鵝的聲音一樣
好像說著「不要」,「救我」
她忽然發現,原來這間房間有一隻血紅色瞳孔
而全部的牆壁都變成一隻隻血紅色瞳孔看著她

Wali 提到...

拉了拉門把打不開,下意識的用手指摳一摳鎖孔,整個人就被吸進來了。

這是一個非常明亮的空間,除了男孩、吉他、他坐的凳子、還有企鵝之外一切都是純白的。

她往男孩的方向走去,一回頭發現剛才的門都消失了。

「這什麼味道?」她摀住鼻子問。
「別提了」男孩象徵性的拍了拍衣服便說「早知道從另一邊進來。」
「蛤?」她還想問,但男孩打斷了她,指了指企鵝。
「他叫虎克。」
「虎克你好。」
「汪。」

「虎克說你的味道不太好聞。」
「那不是我啊!」
「汪。」

「我剛才告訴他是妳的味道,這樣虎克才會留在這邊聽我彈吉他。但是現在他想要你站遠一點。」男孩說著便開始彈了起來。

「什麼啊?」她心裡叫著屈,想著為什麼男孩子都這樣長不大,老是不肯負責任把東西推到別人頭上。但話說回來他彈得蠻不錯咧。

她不情願的走了開去,在不遠的地方雙手抱膝坐了下來。「彈得還不錯嘛。」一邊聽著一邊想為什麼鹿的名字是馬卻會牛叫,鵝的名字是虎卻會狗叫。

Wali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ali 提到...

(發現和鬼眼一起接了 triste 的龍。)

bloodyserena 提到...


要我來想像的話
會以為後續會是稍微帶著戀愛色彩的冒險故事呢
不過能這樣看到大家的接龍
真的好有意思啊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