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5

湖邊4

「烏、烏、烏......喔、喔、喔....噁、噁、噁....」
頭幾個月,我始終發不出「我」的聲音。

學講話有幾個訣竅。第一是聽。聽是一種隱藏自己的行為,這我做得很好。我不過濾,不挑選,什麼都聽。

有位太太帶著她兒子經過,你就跟她見個面吃個飯阿,大家做做朋友。媽見過她了,嗯嗯嗯,有阿,她有照片,我叫阿姨拿來給我看阿。她在區公所上班,什麼都好就是年紀大了一點,如果結婚的話就要馬上生小孩。

一位老師帶著學生們郊遊,地球只有一個,大家要愛護環境,來來來,一人一瓶礦泉水,大家要多喝水以免中暑,但是不要喝生水,會生病。喝完了再跟老師拿。

一位商人對著手機大吼大叫,我絕對不能接受這個價錢,你們要照之前談好的價錢交貨,不然大家一起死。

我不氣餒,我幻想著我將要說的話。我將從隱蔽處現身,以和他相仿的姿態。

晚上來了一男一女,「妳還要談什麼?」
「......」啜泣聲
「好了,太晚了,我送妳回家。」
「我不要回家!我要去你家,你帶我去你家.....你要去哪?」
「妳不要無理取鬧了,我明天還要上班」
「騙人!你等下就是要去找她,剛剛的電話就是她打來的吧?」
女生又開始大哭,男生點起一根煙。
女生哭了一陣子之後,先開口「喂!」
「幹嘛?」
「你在幹嘛?」
「沒有阿,抽煙阿。」
「抱抱我嘛」女生改換口氣,是我以前沒聽過的,像是還不太會講話的小孩講話的方式。這個女生也剛開始學講話嗎?
男生兩手繞過她,在她背後交叉,扶住她的腰。
女生停止哭泣,喃喃自語。他們不久後離去。


我大為激動。
在學會說話前,我便有了新的目標。
隔天我就能說「我」了。






1 則留言:

小美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