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9

曖昧的細則

上次談了曖昧的原則:不認真
這次我們細講新手班與中級班。

=====偶爾做夢還會夢到跟別人曖昧的分隔線=====

新手常做的事情就是:認真所以給對方壓力。

動不動就想告白,到底以為自己的真心有多值錢?你告白就是認真,你告白前不知道對方是否喜歡你,那你的告白九成九是給對方壓力。

喜歡在曖昧的後面加上確定關係的問句。比如兩個人聊LINE聊得有點曖昧就說,「那我可以追你嗎?」(立刻為曖昧貼上功利的標籤)「那這樣表示我可以約妳嗎?」(立刻幫遊戲指出背後的企圖)

女生最愛問的就是,那我們現在是什麼關係?你對我的想法是什麼?(不管得到什麼答案,總之已經表現出自己很在乎)

而新手班的男生遇到女生問這些問題,常誤判現在已經到了該認真的時候,所以我要把我全部的認真都端出來。立刻告訴對方自己有多認真,有多真心,自己的擇偶條件如何,對方有多麼符合,或是坦白自己的身家收入,自己對未來的看法。有時甚至講到婚姻生養,為了表現自己的認真,然後立刻把只是想聽一點甜言蜜語的女生嚇跑。


新手班的女生則是常常在遇到男生的輕浮話「我覺得你超可愛的」「我今天一回家就打電話給你」時,自動把這些話當做兩個人已經在交往的暗語。之後若男生說一些我們都還有自由,你可以跟別的男生約會之類的話,女生就會傻眼想說我們不是在交往嗎?然後轉而傷心憤怒,也會把還在發展關係的男生嚇跑。

當然兩個人若互有好感,再加上確定關係這一步,很快就會在一起。不過今天我們不是談怎麼在一起,我們是談「曖昧」,上面這些句子都與曖昧的原則相違背。



中級班:認真加上一點不認真,不給對方壓力但有可能會給自己壓力

這個級別很廣,就像割包要分肥瘦各半,中間偏瘦和中間偏肥

剛通過新手的中級班懂得開玩笑,不過比較常卡關在,因為太會開玩笑了,不知道怎麼適度認真。就是太認真於不認真,所以不知道怎麼轉回認真。最後兩個人過了時機就變成朋友,或是突然發現對方約不出來,然後跟別人在一起。

這種超認真開玩笑的人,用玩笑的面具掩藏謹守分際的內心,忘記不認真是要不認真地曖昧,不是表現出你們只是朋友的樣子。平常當活寶慣了,要你摘下面具反而沒有安全感。該認真的時候反而怕被拒絕。


再往上一點的中級班,懂得調情、放電,也蠻能享受這些樂趣。不過因為知道不能太認真,所以會出現表面故做輕鬆,但內心的小劇場很急,不小心就會心臟病發的狀況。經常在拿捏分寸,有時候覺得好耶,我今天做得好,有時候覺得,慘囉,我今天給得太多。不過這也是曖昧的樂趣之一囉。

中級班有件事情要注意就是,比較會把這件事當做輸贏。太在意給予和得到多少,會變得很會鑽牛角尖。被逼急了,可能會莫名激動落淚告白(女生偏多),未獲回應則覺得自己被玩弄,付出太多。或者走到另一個極端是突然覺得失去樂趣而放棄。後面這種會變成花蝴蝶,在傷害自己之前傷害別人多,覺得戀愛最有趣的地方是曖昧。我覺得是本末倒置了。


魔王:不認真,但隨時可以選擇要不要認真。


===題外話===

最近陷入題目很多但有點懶得寫的狀況

8 則留言:

oki 提到...

不可以懶得寫!(敲碗)

匿名 提到...

沒錯~完全正確啊!!!
看妳的文章感覺就像遇到拓野哥,直接噴出啊!
若在一起後還可以持續搞曖昧更是幸福呢

匿名 提到...

嗚嗚真的! 目前就卡在中級班啊~~ 整個很朋友的感覺>< 快瘋了 我不要~~~

匿名 提到...

那假如對方有男友 ,又跟你曖昧 ,但是又不想分手,但是又對他男友很不耐煩 。 這我該說什麼~抱過了 還沒親 …出去只出去過三次 …大部分都用line聊 …
真的是長期抗戰啊 ……

daimaou 提到...

給樓上,你好像不能說甚麼耶。只能專注在發展你跟她的關係。

泡泡 提到...

最不會的是"開玩笑耶"!!
不論對象是長輩還是平輩、男女我都不擅長開玩笑QAQQQ
在前面有關曖昧的文章,我也曾回應過類似的困擾
更別說男生的開玩笑,我常無法回應= =
也不擅長以開玩笑方式曖昧
因為我常分不出對方是不是開玩笑
還是真的
更困擾的是,當我在開玩笑時,別人也常分辨不出我是不是在開玩笑
囧!!!
請問這有方法可以改善嗎?

匿名 提到...

大魔王的分隔線讓人會心一笑!但我有個問題,曖昧因為雙方都沒有交往的責任,也沒有曖昧對象數量的限制,那大魔王會不避免讓對方知道自己還有其他曖昧對象嗎?(雙方都單身)還是會刻意隱瞞自己有其他單獨邀約的對象?

daimaou 提到...

這題好難(主要是因為我都忘記了)
但我想以我的個性來說,應該是不會避免,哈哈哈哈
就是會直接說今天跟誰出去了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