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7

曖昧的擦邊球,曖昧的初初初級篇

我已經寫過曖昧的實做了,不過,還是有人覺得太難了。最近陸續收到一些求救,來自已經懂得和女生相處的男生,他們可以和女生聊天、約下午茶或電影,雖然需要一點準備但也不會開不了口,出去約會時也大致知道怎麼不無聊度過幾小時。

他們的困難是:不知道怎麼從普通朋友變成曖昧模式。

=====曖昧不是一條無法回頭的路的分隔線=====

這就好像,我可以跟你聊天聊個天南地北,聊工作聊興趣,就是說不出一句妳好可愛。或是我可以想出好電影好餐廳,可是要我碰一下她的手我就是做不到。

所以今天我們要講一些曖昧的擦邊球,希望難以開口的男生/女生可以用得上。阿,我真的是不需要動到腦細胞就可以開始曖昧了耶,是因為我本人很愛亂講話嗎?

我猜想,開始曖昧對這些人的困難是,我就難以維持朋友關係了。曖昧就像是我宣告我要開始進攻了,既然要開始進攻,我就得面對被拒絕的可能性。我繼續當朋友就不用面對這個可能性。再更進一步說,曖昧跟當朋友不一樣,當朋友時我們地位平等,曖昧好像就是我想要你喜歡我,我想跟你建立特殊關係,這些對被動、害羞、相對缺乏自信的人來說,起步就遭遇困難。

我們今天談一些,不太勉強,之後也可以發展成曖昧的方法

1.稱讚

這件事我們講過蠻多次的,在表達多點喜歡(不分男女)、稱讚的直球(女生版)。今天講男生對女生,首先先稱讚一些一般人也可以稱讚的地方,比如今天的服裝、髮型、鞋子、包包,如果你連稱讚這些都會害羞,今天就可以開始練習了。人是很需要讚美的。

等你要開始投擦邊球的時候,稱讚她的笑容、髮質(跟髮型不一樣唷)、走路的姿態(腰身、曲線)、吃飯的樣子。有看出來嗎?稱讚慢慢從身外之物開始,稱讚到她的肢體和氣質,你的目標是稱讚到她有點害羞,這就幫你的曖昧鋪好一條路。

等你真的要曖昧時候,就是要把稱讚和你的內心感受合在一起,比如,你的頭髮好順看了好想摸(怎麼一來就這麼過分,哈哈哈)。


2.取名字

這件事情我們也講過好多次(絕非在為我的重複辯解,事實上是我好像,好像有吧,每次都有多講一點別的阿。),情書(男生版)、撒嬌(女生版),其他還有一些泛論大家有興趣可以在部落格上搜尋。

那曖昧的擦邊球要怎麼取名字呢?假如叫小名你都覺得踰矩,可以先叫一些中性的名字,比方是對方的工作,比方叫他黃老師,或是把她的英文名字用中文叫,叫她凱薩琳(簡訊適用)。覺得害羞就要常換小名,把這件事當成遊戲,你們昨天聊了什麼今天就用這個當小名,假使昨天聊到雲端情人很好看,今天就叫她莎曼珊(女主角的名字)。

這件事情是這樣,關係發展若順利,你們會把名字固定下來,她會應你取的名字,你們就建立了特殊關係。然後她可能也會幫你取小名,你們會有成對的小名,這樣就是曖昧。

延伸閱讀:曖昧標籤


===後話===

寫完覺得,這夠初級了嗎?

5 則留言:

瓦努阿圖王子 提到...

這個教學很實用。
可能我人太無聊,經常都被女性略過我的說話。
這樣已經去不到曖昧了

連溝通對話都有問題... 淚...

ann 提到...

真的蠻初級的(笑)
趕快出高級版吧~~~~~~~(期待臉

清純男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清純男 提到...

小魔魔最漂亮了...Q___Q

Unknown 提到...

初級就那麼強了,拜託請賜我高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