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

少女心

都是那些不是少女的人在談論少女心,少女心就是這麼值得觀察的心阿。

=====還是少女的可回應在下面=====

之一,

結婚兩年之後,原本男生朋友很多的她,那些朋友也逐漸變成臉書上的名字。當中很要好的一些,也去參加過他們的婚禮。並不是友誼怎麼了,只是彼此都在過彼此的生活,工作、小孩(如果有的話),偶爾抽空去看個電影吃頓飯。不是沒有時間留給朋友,只是那時間確實地減少,而且你察覺它減少的時候不以為意。

那天她在公司看到不認識的手機來電,接起來的時候,聽到一聲「喂~」。聲音是久未聯絡的熟人,熟到不會叫她的名字,聽到她聲音就認得她。「我是OOO」「我知道。」也熟到她聽到他聲音認得他,雖然他不太確定。

「我在高雄,妳猜我遇到誰了」是他們的大學同學,這相遇讓他想到她。
她站起來找一間沒人的會議室。
他看到她最近接的案子,恭維她,說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請到她,
她說「你別鬧了」
「真的,你們公司應該推出指名妳的方案阿,不行嗎?」
他用認真、若無其事的口氣開玩笑。

他逗得她很樂。
她想到年輕的時候,那時他們的玩笑中可以帶點曖昧,他們那時或許也真有點曖昧。
他們講了十分鐘電話,仍無法敲定可以見面的日期,只說大概什麼時候彼此有空。
這通電話不是石頭,不會激起漣漪,那更像是一陣溫暖的風,讓她站起來伸伸懶腰。

之二,

公司同事走到她位置旁,「妳同學OOO來了,在會議室。」
雖然知道同事接洽的客戶是他公司,她沒想到他會來。她輕快地邁向會議室,用一種少女的步子。

真的說不出來有多久沒聯絡了,他有兩個小孩了,她一個。兩個人對彼此還熟悉的時候,都不像是會結婚生小孩的人。年輕的時候,太多人都不像了,貼不上那種日常的標籤。見到的時候,她開心到想上前擁抱他。

是多年不見的擁抱,也是溫故知新的擁抱,他們想起一些很好的事情,也知道對方現在過得很好。他們可以用學生的口吻談論近況,現在要能用學生的口吻跟誰講話都是難得。我們世故好多,好需要來一針少女回春。

他說妳生了小孩還跟以前一樣都沒變。她說你還變得比之前年輕,是不是有了小孩,就會更有童心。這是恭維,但也是真心的,因為我看著你的時候,總看著你年輕的樣子。


===B寶小劇場===

去參加朋友小孩抓週,第一次上木馬,一副會站的樣子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後一句話好有感覺
「我看著你的時候,總是看著你年輕的樣子。」
雖然我現在才大學,但看到國中同學時,腦中他們永遠是國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