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5

假單身

你知道有一種比單身更不想過節的身份?

=====今年情人節假單身的舉手?=====


每次遇到節日的時候,總是分成單身和有伴的,有伴的直接討論今年要去哪,訂了哪間餐廳,順便問一下今年的禮物買了什麼互為參考。


單身的會設法度過這一天,去參加七夕聯誼活動,跟其他單身的朋友相約,準備好一晚豐富的行程。


然後還有一種,沒有約會行程,也不想跟其他人一起熱鬧的人。是在幹嘛?「因為我的男人正在和他女友約會啊 ~~~~(大吼一聲)」


當別人的小女朋友,平常時候要學習過自己的生活。她們會跟其他人說自己單身,你問她要幹嘛,她說沒計劃,只想回家,不想跟大家在一起熱鬧。不然就是明明穿得就像是要約會,卻只說是跟朋友,然後這個朋友有事沒事會出現在話題裡,但又只是朋友(因為是別人的男友阿)。

介於單身和非單身之間,很多時候非常尷尬。


節日尤其,妳有一個想要共度今晚的人,他沒跟妳過就算了,妳還明知道他要跟另外一個人過。妳在家裡等他打來,等他傳個簡訊(會嗎?他會趁跟女友約會的空檔冒這個險嗎?),等他跟妳承諾過,他們今天只是吃個飯沒什麼其他計劃「很無聊」的情人節,他會用這個那個理由先把女友送回家,一結束就會朝妳飛奔而來。


妳就這樣等到半夜,妳還精心打扮,妳的情人節甚至有比較對象,妳要比她漂亮、比她有情趣、比她更善解人意。妳自己下廚煮飯、妳準備了情人節禮物、妳還打算等他來了之後絕口不提正牌女友的事情,也不問他們吃得怎麼樣,因為你們兩個人在一起過的才是真正的情人節,他只是不得不先去加班一下。


妳在沙發上看電視,等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你估計他們定七點的餐廳,吃兩個小時,九點送她回家,十點也該來了吧。一通電話也沒有。等到半夜,菜也涼了、衣服也皺了、妝也花了,才收到一通訊息說他真的走不開,要妳別等了。妳後悔了,妳生出壞心眼,好阿,你們現在就在一起快活,我偏要一直傳LINE給你,我就偏要打電話過去,我要讓你左右為難,讓她知道我的存在。

妳氣完一陣之後還是去洗了澡,躺在床上翻來覆,我寧願我是單身,妳想這樣說,我也不想說我單身,有時候假單身比單身還讓人心酸,因為沒男友就沒期待,假男友帶來的是假希望,假希望真讓人絕望。

原刊於姊妹淘

===B寶小劇場===


這外套太好笑我百看不厭

完全不知道是什麼小動物

別看這外套這麼幽默,是親戚送的昂貴禮物



3 則留言:

BH 提到...

真的好幽默~ XD

PCC 提到...

是一隻小鹿啊~~~

chris 提到...

(叮咚) 「哈囉!我找B寶的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