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0

微調情



那天我的女生朋友跟我抱怨她男友,說他兩個女生朋友來台灣玩,問她哪裡有好吃好玩的。基於要盡地主情誼,還幫他找了幾家可以吃宵夜的店(因為她們是晚班的飛機),結果男友出去接機就是凌晨才回來,讓她心裡不是滋味。

隔天兩人冷冷拌嘴。
女友說,你素行不良,為證明清白,手機給我看。
男友乖乖交出手機,也沒刪掉他跟女孩們的對話

女友發現,原本男友跟她說,是女生們說下了飛機就要去吃宵夜,他只是當導遊,其實是男生自己找她們去吃,還說什麼自己找了一家店多好吃。買禮物給她們、送她們回家、體貼大方,就像是不可多得的好男生。

而且,再過不久,就是女友的生日,男生還跟其他女生說,生日又沒什麼,不用怎麼過。就算男友是隨便敷衍對方,親眼看到簡訊,也是一把火就要起來了。更何況,她男友其實是喜歡營造自己類單身形象的人。以Facebook關係分類來說,可能就是會標記自己是「開放式關係」的人,也喜歡和其他女生微微調情,感覺哪裡蠢蠢欲動(是哪裡?)。

你一定會問,那女友怎麼受得了。這就是奇妙的地方,女生其實可以理解她男友的想法,因為她自己也是這樣的人(登愣)。

微調情肯定不是男生的專利,女生也多的是喜歡feel alive的人。她們會跟非男友的男生朋友撒嬌、開玩笑,討些好處,撩撥一點情緒。

一位漂亮女孩跟我說,她就喜歡開點玩笑,也只跟開得起玩笑的人開。如果發現對方想要幹嘛,就會喊停。

有時我們就是嘴巴壞,有時我們只是不喜歡在關係中受到的限制,我們想要呼吸一下自由的空氣,那並不是因為我們不愛對方,只是不想要因為有另一半所以一定要守規矩的窒息感。但既然大家都還同意戀愛是兩個人談,調情的火只能轉到微。

這樣的男友/女友是否很討厭?有時候是的,如果微調情又伴隨著偶爾冷落自己的男友/女友、去外面照顧其他人的話。如果他就是不喜歡戀愛的拘束感,才出去微調情,大概不會為了你改變,也不希望你要求他為你改變。所以就各人喜歡各人受囉。如文中例子,兩個都是這種型,也是一胚。

有沒有調情調一調,火就愈來愈烈停不下來的時候,那是當然。如果導致關係結束,誰都會學到一課。

延伸閱讀
薄曖昧
灰色地帶

3 則留言:

Chris 提到...

還有一種調情,調整情緒。尤其是調整自己的情緒,適用於各種情境,尤其是職場和家庭(>情場)

匿名 提到...

我有個朋友(男生),
不熟的時候其實他是個嚴肅、斯文而且話少的人,
熟了之後發現他超幼稚而且愛搞笑愛吐糟我也愛講一些好像怕冷場的廢話,
而且肢體接觸愈來愈頻繁,
走在一起時,他很愛雙手捏我上手臂,
講話聊天時,一定會搭我肩或摸我背,
然後有時搭肩還會往他方向摟,
或是手勾我的脖子往他方向靠,
想請問,這樣子是在佔我便宜嗎?

daimaou 提到...

我不懂樓上的問題。他很喜歡碰你,你也都給他碰了,他是不是佔你便宜,有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