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8

高年級實習生之手帕這麼好用為何都沒人用



最近電視上開始重播高年級實習生(The Intern)。

年輕的女強人茱兒(安海瑟威,還是那麼可愛)經營網路購物公司,但因為組織膨脹太快,創投們希望找更有經驗的執行長來接手。另一方面,退休之後一直想填補生活空缺的班(勞勃狄泥洛,也還是那麼可愛,在這部電影裡甚至比安海瑟威還可愛),應徵了這家公司的銀髮實習生計劃,成為安海瑟威的助理。安最初一直排斥勞,覺得他觀察力太強(too observant),意味著自己的弱點會被她看穿,又處處感受到他恰到好處絕不踰矩的關心與建議。


班代表的是迷人的老派,以隨身攜帶手帕為標誌(為什麼男人們不再帶手帕了?拿來擦汗也好啊)


班成為同事們請教各種包括戀愛在內問題的對象,一位男同事喜歡茱兒的助理,但之前搞砸了他們的關係。他說自己已經表達過很多次歉意(傳表情符號的簡訊和一堆帶著驚嘆號的電子郵件),但女生都不理他。班說,你有試過好好跟她談嗎?男生愣住,沒想過他該做的最基本的事,不是文情並茂,而是親自說聲對不起。


有人覺得老派是很多規矩,其實我覺得那不是重點。老派是我可以用最基本而不花俏的方式表達我的誠意,那就是到你面前、看著你的眼睛,說我想說的話。



手帕是為了女生而帶的



有一次,助理在班和那個男生面前哭了。班示意男生過去,把肩膀借給他,還掏出自己的手帕,讓男生借給她。他們也沒多說什麼,就算是女生接受了他的善意。後來班跟男生說,男生要帶手帕出門,手帕是為女生而帶的,因為女生會哭,女生哭的時候,你就可以遞上手帕。

我懷疑我有多少男生朋友擁有手帕這項單品(明明以前爸爸的抽屜裡都有好多條手帕啊),別說是為了加分,其實手帕真的是個好東西,男生擦汗也很實用,就不會那麼狼狽了啊。而且手帕也可以當作你們的話題,因為你跟其他不帶手帕的男生顯得不同。


不是帶著手帕就是老派,而是男生怎麼去拿捏為女生著想的心意。手帕不是肩膀,遞手帕的男生謹守份際,不會在女生脆弱的時候占她便宜,手帕在他身上也不顯得突兀,但很多時候可以幫上女孩子忙。


手帕就像是媽媽替寶寶準備的口水巾,每次出門都要帶個兩三條。雖然B寶已經長大到不會流口水的年紀,但它就是有那麼多時候需要擦各種地方,擦嘴擦手擦身體的汗擦頭上的汗。總之我只是想呼籲大家帶手帕。


最後一點小提醒,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幫女生帶呢?

1 一點小糖果(在你們要排隊而她顯得有點焦躁的時候,這超好用)
2 外套(我知道你不會冷,有時候女生穿得好像她也不會冷,但如果下雨或冷起來就好用,還可以蓋在裙子上防走光)


原刊於姊妹淘,經改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