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3

小房間的戀愛

所有戀愛關係中,我最怕的就是這種。很難抵抗,也很不真實,醒過來之後又覺得很沒意義。

=====討厭小房間分隔線=====

什麼叫小房間的戀愛呢,就是二個人因為單獨處在密閉環境中,因而莫名其妙喜歡上對方。這種喜歡很可怕,道理卻很簡單,跟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類似。 不想點的我很快解說一下,就是犯人挾持了人質,但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後,人質竟然對犯人產生了同理心,甚至幫助他逃走。看看小房間的力量多可怕!

小房間不一定是指真的小房間(但如果是真的小房間效果更好),而是指朝夕相處於狹隘的環境裡。小房間戀愛好發於,隻身在外租房子的學生時期,一起上圖書館(某種程度的小房間),最好的例子應該是第三者。

那時候她有一段秘密的戀情,因為祕密,戀愛多半只能在她租來的小房裡進行。小房間裡,不就是你跟我而已嗎?房間愈小,戀愛加溫愈快。最好只剩一張床,大家一開始就在上面談戀愛(笑)。小房間令人失去理智。

你會說,總不可能一直在房間裡阿,其它的時候呢?

我的回答:其它的時候你感覺清醒,但回到小房間裡就又變了。也就是說,平常你感覺想念、甚至有點傷心,為什麼戀愛只能在小房間裡談,但這些壓抑與受挫,回到房間裡只會變成更熱烈的戀愛(mostly physical)。

小房間代表著不為人知的進展。女孩子會比平常主動,男孩就不用說了,這次沒餓虎撲羊也只是在等下一次而已。

小房間的戀愛並不健康,最好還是可以發展成出去走走的戀愛。只是有時候,沒了房間,你發覺一切並不是戀愛,只是寂寞的產物而已。只是房間夠小,溫度夠高,於是我以為我喜歡你,我也以為你喜歡我,我們其實只是受到物理條件控制,產生了化學反應。

2 則留言:

Willy 提到...

喜歡你的文字

daimaou 提到...

to William: and i appreciate your appre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