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關鍵的二年半

不停被讀者投訴以及催文的結果,終於在截完稿的今天生出來。目前只積欠與中年男子相處之道了。

=====真的要小心分隔線=====

人家說,七年之癢。其實男女朋友最關鍵的時候是二年半。所謂的關鍵就是,一不小心就分手的關鍵,分手的火頭在這時間點特易燃起。

那麼,什麼叫做二年半呢?

戀愛的第一年,可以稱為熱戀磨合期。愛的時候覺得好愛好愛,吵起來又覺得我們到底是怎麼樣會這麼不合,我們根本不認識對方阿。不過,由於主要還是濃情蜜意,二人基本上就是靠著感情來度過一次次的莫名奇妙。並且大部分的時候都還不錯。

進入戀愛的第二年,可以稱之為自以為平淡老夫老妻期。請注意我要加上自以為,因為這時候其實雙方的感情正好發展出彼此都了解到一定程度,懂得配合彼此的生活作息。有固定的約會方式,也還不到覺得無聊,都還願意替情人節、生日、耶誕節想點新主意。你好喜歡這種熟悉感,所以才會自稱老夫老妻。(真正的老夫老妻根本只會說彼此是朋友)

過了第二年,邁入第三年就開始別人家的草地比較綠時期。
雙方都對彼此有點放心,但對自己開始有點不放心。
我們沒什麼不合,可是有點無聊,我知道今年還有耶誕節,可是我們真的還要作什麼嗎?

同時,別人開始可愛起來。你想出去玩一下再回來,不過通常是不會回來。

二年半,就是你的眼裡除了對方,還有別人。你用感情談戀愛的同時,也能夠理性看待二人的關係(理性卻偏偏在戀愛中不怎麼是件好事)。你習慣了對方的優點,卻開始無法容忍他的缺點(因為優點一直在那,缺點卻不見改進)。

我實在無法說,撐過了是不是就會怎麼樣地開花結果。因為我也實在無法說開花結果是不是好。本篇文章可以回應是否符合二年半理論。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大師,覺得別人草地比較綠的時候要壓抑嗎?

匿名 提到...

我也要請問大師,出去玩一下晚點回來要怎麼辦?

daimaou 提到...

二題一起回答,而且我文中寫得很清楚了:你出去玩,通常是不會回來了。

PCC 提到...

親身驗證:撐過了也不見得開花結果
不過我的危機似乎是在第四年

匿名 提到...

兩年半似呼恰恰好是我本人開始無法任受對方缺點的時候,但是對方應該是超過兩年半...於是我們稱了四年才真的分開...但其實最後一年都在吵架....請問大師,關鍵的兩年半到了以後要怎麼辦呢..

daimaou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aimaou 提到...

to 凱薩琳,時間到了要怎麼辦,當然是要看你想要什麼結果。

奇怪...本篇文章為何一直被稱為大師

BH 提到...

身為真正的大師,我也要出來回應一下,也就是說,我完全沒有經歷過這種故事,哈~ 我不是愛唱反調(真的!),只是與小臉大師描述的不相符,噗

Mimi ♥ voice 提到...

我完全同意妳這篇文章..寫得太好了。
但是我很想知道..
難道這世上沒有真的從未改變的愛情嗎?
又或是說永遠相愛的彼此,
並未因為任何因素而改變,
只是單純去愛對方。

我身邊有一對從國小交往到現在的,
去年年中結婚的,
意外的是他們真的是從未吵過架,
感情一直都處於熱戀中,快樂得很。
他們算是特例嗎?

daimaou 提到...

世界上有沒有某種東西的這類問題,我實在太渺小到無法回答。但什麼樣的愛情都有吧,我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