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有關老男人

寫在前面:今天有人跟我嚷嚷說要結束辛波絲卡之月,因為比較想看我自己寫東西。回家又收到一位迷戀老男人的讀者來信。於是我把以前寫過的東西翻翻出來,加點新東西。請讀者先解解癮。

=====是老男人不是老不修喔=====

一 老男人的方法

其實我的好朋友不算老,現在在科技公司裡當年輕的工程師,剛開始幫公司賣命而已。但那天我拿著電話聽他說認識一個75年次的小女孩的發展時,我忍不住大 笑,「你真的是老男人ㄟ~~~」為什麼這麼說呢?他陪小女孩去逛街的時候,買了一隻手機給她。「我覺得沒什麼阿?」他說,更證明了他是老男人的事實。
老男人不是一種年紀,是一種態度跟價值觀。所謂的老,不如說是金錢上的優勢(也許是唯一的優勢 哈哈)。老男人就是習慣開著車,知道好餐廳在哪裡,幫妳付錢很自然,送妳禮物也很自然的男人。
老, 當然也有點年紀上的意思(不然照我的說法,每個有錢人都是老男人)。但說年紀,不如說社會資歷,他的金錢優勢並不表示他是社會上的有錢人,他只是相對於年 輕人來說有優勢。相對於學生來說,在年齡上稍長,因為有工作所以也有點錢的男人。花錢買禮物並且感覺用這點錢得到小女孩歡心沒什麼的男人,老男人。
所以我的朋友也邁入老男人之列。當然,有老男人也有老女人。老女人也一樣開車帶著小男生去吃飯,逛街的時候送禮物,還會送你回家。

只是,我不知道,怎麼老男人全都長一個樣。



二 失去老男人寵愛

於是有一天她發現她失寵了,又或者說她發現也許她一開始也沒有得寵過。她發現除了她以外,他有很多個她,她們每個也看不出誰比較得寵,她們大家似乎一開始已經習慣這樣的相處方式。
雖然那些她們是過去式,過去的事情還是有它的影響力,至少讓她知道過去的他並不是她所想像,她自己並不特別,是他對女生一直都如此這般。

於 是她更發現,就連現在的她,也失寵了。過去他對她作的事情,現在對別人作,而且並無二致。過去私下的交情,現在也煙消雲散,但,不是她主動切斷的嗎?想來 是如此,只是她發現,原來這一切並一些也不特別,原來她一點也沒有特別可愛,原來一切只是湊巧,在她之後,當然還有別人。

她更了解到自己失寵的原因,因為她不是他原來想像的小女生,她一直是個大女生,其實。她非但不是小女生,還是個牙尖嘴利,好勝好強不受管束的小鬼。管不了她,只得由她去,她就是這樣失寵的。她想到自己剛開始乖巧的模樣,忍不住失笑,他若喜歡那樣的她,就不會喜歡現在的她。

況且,在看清楚他的人之後,她更不乖巧、更愛反抗、更牙尖嘴利了,所以她想當然爾,徹底地,失寵了。


三 老男人愛小女生是天經地義的

有人問我,怎麼知道他喜歡妳多少,又怎麼知道他知不知道妳喜歡他多少。假如遵照規定,老男人至少得大妳十歲,然後妳不可以小於20的話。那我可以回答,他喜歡妳,但他也可以不喜歡妳,來往於感情之間他已經了解規則,也不愛打破。然後,他一定知道妳喜歡他,他也知道妳喜歡他多少,這樣他才叫做老男人。

接下來,雖然我講過他們很有耐心,那是在還沒表態之前,事情還好玩的時候。假如表態了,老男人不會追妳,妳就是要或不要而已,他也不會放下身段上演苦情追求之舉,妳只是默默從他的小可愛,變成雖然可愛但不關我事的小女生。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樣看下來,面對老男人只有被吃死認份不然就轉身走開兩種命運啊。

daimaou 提到...

給我抗議的讀者,這個世界上還有一種對策叫陽奉陰違,也還有一種叫爾虞我詐。不過小女生確實輸得多贏得少。

喬巴 提到...

看了關於老男人的系列文章後,我開始想自己。每當聽到有人跟我說長篇大論,當我感應到好像他希望我覺得他很厲害(而不是我自己主動覺得)的時候,我的唱反調機制就會啟動,開始用拉長的「嗯......喔......是~~喔~~」的語氣開始說話。然後很快就會發現我順從的只有外表,很快對話就會變得無趣而結束了。

其實這樣好像不好ㄟ,好像變得根本不論是非,只是唱反調而已,但我又是說說而已來,目前沒有認真想改變。所以其實對我來說,還蠻難想像迷戀老男人的感覺。

可能...視覺上的刺激對我還是有很大的影響力吧,無法只用耳朵跟心靈談戀愛...比起文質彬彬頭髮梳地很整齊打扮得體的人,我更喜歡運動長褲裡藏著粗壯大腿的男生,像是300壯士裡面那種走路時大腿筋跟肌肉會顫動的男人更棒!

不過,我又覺得健身房裡面穿短褲練肌肉的大叔很噁心,大概是專練肌肉這件事情跟巧言令色一樣讓我覺得很刻意吧!我喜歡在自然的運動(如腳踏車、游泳、球類、田徑)培養出來的那種肌肉。

所以,我還是乖乖當老女人:下雨去接小男生,幫他載東西,逛街買禮物給他,開車送他回家。

今天晚上HBO又要播300壯士了...應該不會再看,但其實我真的好想再看一次喔。

匿名 提到...

我贏了老男人的
Tiffany項鍊
Burberry圍巾
差點還贏到LV化妝包
如果不是我強力強力的拒絕之下.....

其實這些東西我都不需要
並且我自己也不會買
但如果再我百般拒絕之下老男人還是堅持一定要送我 並表示沒有什麼 只是個禮貌
那我也就還是默默收下
並且真的當作這是禮貌了!

老男人真是虧大了~~
收完禮物來 我也沒回過一通電話(or email)

匿名 提到...

耶?
為甚麼看完這篇我有種老男人只要是"小女生"就人人皆可
人家也不是每個老男人都可以的啊~~~嗚~~

daimaou 提到...

給喬巴,看到你說運動褲裡藏著粗壯大腿我就笑了,我喜歡的好像都是鳥仔腿。
給我自投羅網的讀者,小女生有青春的肉體,本來就比較吸引人。這樣想會不會好一點,呵

內心戲小姐 提到...

失寵了,還是不免難耐,有失自持呢。
又想他了,那些老男人的方法與天經地義。

Sunping1977 提到...

感覺老男人很精明,小女生好嫩,難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