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不期而遇 by 辛波絲卡


我們彼此客套寒暄,
並說這是多年後難得的重逢。

我們的老虎啜飲牛奶。
我們的鷹隼行走於地面。
我們的鯊魚溺斃水中。
我們的野狼在開著的籠前打呵欠。

我們的毒蛇已褪盡閃電,
猴子
——靈感 ,孔雀——羽毛。
蝙蝠
——距今已久——已飛離我們髮間。

在交談中途我們啞然以對,
無可奈何地微笑。
我們的人
無話可說。

時不時我要提醒自己,別再喝牛奶了,我是老虎。別再走路了,我是老鷹。別再揮手呼救了,我是鯊魚。別再手下留情了,我是野狼。我們的人,無話可說。
所以你也該會記得我喝牛奶、走路、溺水、打呵欠的樣子。然後我想想,這也沒什麼不好。那就是別的我了。你偶爾會摸摸我的頭,好像我很乖巧的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