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4

痕跡

之前的戀愛經驗往往以極其實際的方式留在我們身上。說是實際,所以我當然不是在說「你們共同擁有的美好回憶」(當場示範一則漂亮話),我也不是再說那年衝動留下的刺青(又太實際了)。

過去的戀愛偷偷滲入當下的戀愛,而每當你覺察到的時候,即使沒有前男友/前女友的參與,你也感覺自己搖晃了一下寫著愛情獨一無二的牌匾。

=====讀完之後建議進行趣味自我檢查的分隔線=====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稱謂。你有沒有過來不及幫新愛人取名字,所以莫名脫口而出上個回合已經用過的小名?又假若這小名屬於通俗的寶貝或baby系列,可能你用得夠多次它們又能回歸到不做特定指涉的代名詞來用。

A讓新男友沿用舊男友叫她的名字。新男友不知道她從舊男友的時代就叫這個名字了,還以為那是戀人專屬的發明,其實只是回收再利用。這有沒有什麼不好的?假如大家不介意(或不知道),當然無所謂。

這實際的痕跡可能表現在情人節他選擇的餐廳,旅行時他定的飯店。不過我們最容易自動記憶的,也最可能與戀愛相關的,都在肉體上。接吻的技巧,為前男友買的性感內衣,甚至是作愛的姿勢。每個人都有過去,有些事情你刻意捨棄,有些習慣你內化成舉止,都是痕跡。

不過,就算和不同的人去相同的地方,感覺絕不相同。現任男友並不知道他被重疊在過去的背景上。這次旅行他的表現好壞直接左右了下次她再想到這裡的時候會先想到誰。

不需要感到痛苦或忌妒,即便她做出這個撒嬌的動作是因為在前男友身上很管用,又或者你以為是男友的口頭禪其實是男友的前女友的口頭禪。所有的過去造就了現在,所有的前女友們都捏塑了一點你眼前的男人,而妳也會改變他一些。


延伸閱讀:第四個女朋友

6 則留言:

BH 提到...

我想這類痕跡不只是前男女友會留下,只是比較符合你的文章類型而已,不然你也可以談一個... 我和奶奶去吃的肉圓,for example

daimaou 提到...

of course,當然我專門寫符合我類型的文章阿

PCC 提到...

如果是你家附近那家肉圓那很好吃

daimaou 提到...

我想說我家附近的肉圓也很好吃(看到PCC回覆肉圓主題突然有種噗浪的fu)

daimaou 提到...

另補充說明(正色),奶奶只有一個,男/女友數量卻只會增加,且常有不足為外人道之處。我想這是戀愛的痕跡更為曲折之處

BH 提到...

但我沒和奶奶去吃過肉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