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天有不測風雲

哎呀,最近一直在講跟結婚有點關係的事情,讓我也好生恐怖。

=====我最好的朋友說她不想跟我這種人交往的分隔線=====

那天我和好友講電話,談到過去的交往經驗。她說,她在之前的戀愛裡,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分手。也就是說她幾次交往的時候都認為應該會這樣一直走下去,應該就是這個人。

沒想過分手,這句話我也聽我男生朋友講過,他幾次交往都覺得應該就是這樣吧。應該當完兵、找到工作、然後然後,然後結婚。

最近則是因為一直被問要不要結婚,讓我重新面對一下自己對關係的看法。其實我就是一直認為天有不測風雲的人阿。我們要怎麼規劃未來,因為明天就有可能天崩地裂。關係一直都有可能突然間就結束了,本來還愛的有一天就不愛了。本來看起來牢不可破的,隔天上面出現一道裂痕,然後大水找到了一個出口,你才知道原本以為長久穩定的東西不堪一擊。

G遇上一個男生拋棄了交往四年的男友,本來要嫁的男友,雖然平淡但總是讓著她的男友。P為了嫁男友遠赴他鄉,去了以後男友娶了別人,只跟她說他不能對不起另外那個女生。H與交往數年的女友要談結婚一直談不成,拖著拖著好像也不用結婚了,他開始給自己找條後路,而備案其實並不難。

不過分手還好,若是變成離婚事情感覺就很大條(還是其實也還好,我的幻想又出現了嗎?)。不過我知道帶著小孩事情一定不會小條。所以我想我只是害怕天有不測風雲發生在結婚以後,或甚至發生在結婚的過程中(籌備期據觀察約1年)。

我一直都能想像結局,而且不一定是Happy ending。我一直都能接受,假如甚麼東西失去了結束了崩解了,我一直都能接受。不然就對不起我的座右銘,人都會活下去。

4 則留言:

M 提到...

若有一個人
讓妳覺得結婚就像多一個家人
也許結婚就會變得輕鬆一點
人的制約都來自外在環境
結婚也是
如果沒有許多的"結婚後就要怎樣"
結婚就能跟同意交往一樣

小孩若沒有父母親一定要在一起的觀念
只擁有父母親的愛應該也能幸福
所謂家庭
我覺得是用愛連結的就能溫暖

daimaou 提到...

被你說得我都想結婚了

虎 提到...

確實是什麼都能失去啊,除了小命一條,哈

daimaou 提到...

想接「哈!爛命一條」